无障碍说明

鼓励全球气候变暖?国际雪联主席因发表不当言论致歉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近日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FIS)吉安-弗兰克-卡斯帕(Gian Franco Kasper) 瑞典阿尔卑斯滑雪世界锦标赛开幕上接受采访,发表了具有争议性的言论,其中一个观点关于滑雪运动与全球气候变暖关系的言论引发许多滑雪运动员们的不满,其中不乏滑雪冠军,更有运动员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卡帕斯主席下台。

吉安-弗兰克-卡斯帕

对于气候变化问题,卡帕斯说:“所谓的气候变化就是由很多(人工)雪造成的,我们甚至有很多(人造)雪,我当时参加平昌冬奥会,当地气温为零下35摄氏度,我身边的人都被冻得发抖,我告诉他们‘欢迎感受全球气候变暖’。”

来自美国的单板滑雪冠军杰米·安德森(Jamie Anderson)就是其中之一,她为了抗议此言论曾想过以罢赛的方式来表达,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先参加比赛再批评。赛后,她将自己的参赛奖金捐赠给关于全球变暖议题拥有决策权的政治团体、商界人士,以此来保护冬季项目。她表明:“我们大多数运动员都很沮丧,希望通过一致的方式来表明自己的立场。”与此同时,她还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个投票链接,呼吁保护冬季项目,让卡斯帕下台的口号。

平昌越野滑雪冠军得主杰西卡·迪金斯(Jessica Diggins)也表达了不满,她说:“这些年来我一直都没有感受到公正透明的竞赛环境,我觉得国际雪联主席应当把保证运动员公平竞争、维护体育道德的需求放在首位,同时保护好冰雪运动。至于卡斯帕将气候问题和我们的运动联系在一起,我认为FIS的领导层并不会支持这一观点。”

卡斯帕随后就运动员们的不满致歉,他说:“首先最重要的是,我要给运动员们道歉。我之前的言论可能并不停留在表面上的意思,还有很多深意而造成运动员们误解,致使他们在参加比赛分了神,我要承担全部责任。”(程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