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林斯:向卡特威尔金斯请教 希望能上演精彩扣篮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亚特兰大老鹰队内线球员约翰-科林斯将会参加今年的NBA全明星扣篮大赛。科林斯今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说,自己在参加扣篮大赛之前有持续向两位NBA史上最出色的扣篮高手请教,这两名前辈就是文斯-卡特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是的,我显然向文斯请教了很多关于扣篮大赛的建议,另外也有向多米尼克请教一些经验。”科林斯说道,“所以,我显然会很好地利用他们给我提出来的那些建议,希望能在明天的扣篮大赛上表演一些特别的扣篮。”

科林斯之所以向卡特和威尔金斯请教参加扣篮大赛的经验,一方面是因为卡特和威尔金斯都是NBA历史上著名的扣将,另外一方面是科林斯是老鹰队球员,卡特现在是他的队友,而威尔金斯则是老鹰队名宿。

卡特在2000年参加NBA扣篮大赛时上演了一些非常精彩的扣篮,深刻改变了人们对扣篮大赛的印象,不过卡特的精彩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了后人在扣篮大赛上的施展空间。自卡特参加扣篮大赛之后的19年时间里,似乎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届扣篮大赛会让球迷们真正感兴趣,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贾森-理查德森、内特-罗宾逊和扎克-拉文等人的扣篮表演。

文斯-卡特近日在接受美国著名体育媒体《the undefeated》的采访时就直言:“现在参加扣篮大赛的球员似乎更喜欢耍一些花招,而不是更加注重扣篮本身,不是太看重如何更好地去展现硬实力。”

卡特还表示:“我还是更喜欢以前老式的表演风格,就像你们在街球场上会做的事情一样,一个一个地击败对手。对我来说,玩花招那样的事情有点被高估了。进行扣篮表演就像做菜一样,你要告诉别人你在煮的是什么,不要把重担放在道具或队友身上。只要上场去,把球扔出去,然后就轮到你扣篮选手去表演了。事情该怎么样就要怎么样,要让它回归其本质。那样的事情原本就是在街球场或篮球赛场上发生的事。”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