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萨里瞎胡闹阿扎尔想走人 切尔西争四最大敌手绝非曼联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英国《每日邮报》撰文分析指出,切尔西主帅萨里目前正处在水深火热当中,蓝军内部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内忧外患之下,该队的争4前景极为渺茫;如果在足总杯、联赛杯中无法击败曼联、曼城当中的一个的话,萨里极有可能被就地免职。

切尔西目前仅排英超第6

本赛季之初,萨里与切尔西之间曾经有过一段蜜月期,在那段日子里,蓝军在各项赛事中保持着连续18场不败的骄人战绩。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切尔西的战绩却每况愈下:在最近22场各项赛事中,切尔西已经输掉了7场,对于一支赛季前的争冠球队来说,这的确是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的成绩;在最近11场客场比赛里,蓝军只有1场没有失球,而在那之前的11场客场比赛里,萨里的球队7次力保城池不失。

翻年过后,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已经丢掉了13球,只有富勒姆(15球)的失球数比他们更多;在欧联杯1/16决赛,罗斯-巴克利破门得分,那居然是切尔西在2019年打入的第1粒客场进球,这是蓝军114年历史上最长的客场不进球纪录……

作为球队的主教练,萨里自然是切尔西每况愈下的第一责任人,实际上他在斯坦福桥球场的帅位已经是岌岌可危了。面对《每日邮报》记者,某位切尔西球员明确表示,如果在接下来3场比赛中的2场焦点之战(足总杯第5轮对阵曼联,联赛杯决赛对阵曼城)里不能赢下1场的话,那么萨里极有可能被就地免职。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至今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从未前往现场观看过球队的比赛,这是一个极为耐人寻味的事实。

萨里的战术安排也是球迷诟病的关键之一

切尔西球迷同样对萨里非常不满,除了每况愈下的战绩之外,蓝军死忠还认定这个意大利人过于任人唯亲。为了给“自己人”若日尼奥提供一个主力位置,萨里居然让坎特改踢全能中场,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要知道,坎特曾经两次拿到英超冠军、这位前PFA英超年度最佳球员,还是法国队拿到2018年世界杯冠军奖杯的主力后腰。然而就是坎特这样一位绝对的冠军级防守型前卫,居然要将自己最为擅长的位置让给只拿过2个杯赛冠军、个人荣誉几乎为0的若日尼奥,萨里这样的决定怎能服众。实际上,除了坎特之外,阿兹皮利库埃塔、马尔科斯-阿隆索在萨里的战术体系中也无法踢自己最为擅长的位置。

如果说坎特、阿兹皮利库埃塔、阿隆索的问题仅仅是纯粹的战术问题的话,那么阿扎尔的情形无疑更令切尔西死忠担忧,时至今日这位比利时攻击手依然没有与蓝军续约。阿扎尔想去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今年夏天他便有可能步国家队队友库尔图瓦的后尘登陆伯纳乌球场。你能够想象,一支争冠球队的绝对核心球员,居然一直想着另攀高枝儿吗?可这就是切尔西所面对的残酷现实。客观的说,本赛季阿扎尔的表现非常优秀,不过他的态度,必定会影响到球队的军心。

目前切尔西在英超积分榜上排名第6位,该队最为现实的目标,是争取打进前4名,以便拿到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参赛资格;此外,蓝军还必须在足总杯中拼尽全力,在第5轮比赛里该队将迎战实力强劲的曼联。对于将目标下调至争4的切尔西来说,暂时排名联赛第6名不是问题,因为毕竟他们只比第4名曼联少1分,而与第5名阿森纳同积50分;蓝军最大的问题,是本队正在处于自由落体一般的坠落过程当中,而曼联则已经在换帅之后涅槃重生。

《每日邮报》分析指出,切尔西球员并不讨厌萨里,因为与前任主帅孔蒂相比,萨里更加愿意与球员讨论足球以外的话题;他喜欢读德裔美国人查尔斯-布可夫斯基的诗歌,拥有左倾的政治主张;这个意大利人也不提倡慈善事业,因为他认定,一个良好的社会制度是政府确保所有人都过上美好生活的根本。“不过,迷人的个性无法改变萨里的处境,如果不能尽快改变切尔西的现状,那么斯坦福桥球场的变化,或许很快便将到来”。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