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蔡斌:按李盈莹最好状态来准备 张常宁膝伤问题不大

江苏女排

输掉首场半决赛,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主动揽责,给队员减压,“球输了各种原因都有,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在主教练身上,不能说队员打得不好。上一场比赛队员在场上都很努力,胜负的关键看过程是否处理得好。天津队绝不是弱队,是常规赛冠军。”

蔡斌直言虽然李盈莹上场比赛时脚出现问题,但2月16日的比赛江苏队会按照李盈莹状态很好去准备。

“联赛所有队伍都会对她有研究,上场她的脚有些问题,但我觉得作为运动员应该不是问题。这场比赛我还会当李盈莹状态很好去做准备,但愿我们的年轻队员包括整个球队能够放开打。”

第二阶段八强战,天津队就是在江苏队主场首遭败绩。

蔡斌认为主客场比赛关键看队员临场发挥,“技术和思想上的准备,把问题考虑得细一些,球队现在年轻队员比较多,遇到困难、不利局面或对手作出应变时,怎么能尽快扭转很重要。年轻队员不像老队员,我在场边说一下,她们能立刻反应过来。赛场上随时都在变,我平时也在强调年轻队员要懂得怎么去打球。”

蔡斌认为张常宁左膝的伤现在不会有太大问题,“可能大家看到她左腿戴着很大护具参加比赛,主要起到保护作用,慢慢会把护具摘掉。联赛开始,她的状态因疲劳不是特别好,我们及时做了调整。从联赛中段开始,她的状态开始回升,现在她整个状态应该说不错。”

天津女排内援郑益昕庆祝

郑益昕是天津队上一场比赛获胜的功臣之一。蔡斌认为郑益昕与天津队不存在配合问题,“郑益昕背后球很好配,而且又有很老练的姚迪给传球,她上一场比赛拿下14分是在我们估计之内的,如果她拿不了14分,这场球(天津队)就麻烦了。”

谈到第二场比赛的胜负手,蔡斌笑着说:“这可不好说,天津队不会说,我们也不会说,还是做好比赛过程。”

本报记者 梁斌

(本报常州2月15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