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新科三分王12中8杀人诛心 再进国家队他能否迎来荣光?

陈林坚大爆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CBA常规赛第40轮,福建队主场以117-98大胜新疆队。福建队能够拿下本场比赛,除了王哲林的中流砥柱,神射手陈林坚的出色发挥也是相当关键,此役,陈林坚出战42分钟轰下35分,运动战16投11中,三分球达到了恐怖的12投8中(三分命中率67%)。

本赛季首次和新疆队交手时,福建队在客场以7分之差告负,那场比赛,陈林坚缺席比赛,少了陈林坚的火力输出,福建队也因此损失了一门重炮。今晚再次交手,陈林坚没有再缺席,而他的回归也着实在新疆队的心口扎了狠狠的一刀。

比赛一开始,陈林坚就很快找到状态。开场3分多钟后,陈林坚第一次进攻就完成得分,再攻,陈林坚造成对手犯规两罚都中。再来,陈林坚接球直接飙中一记三分球,但总的来说,上半场的陈林坚并没有找到最佳状态,这位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8.2分的本土悍将,随着首节后半节手感下降,整个上半场只拿到8分,在进攻端有些不愠不火,在犬牙交错的比赛里,陈林坚的表现只能算是常规操作。

一场可以缩小和新疆队差距、排名还可能继续上升的关键比赛,陈林坚就要如此平淡下去吗?这可不像是他的水平,要知道最近一段时间,这位神射手的手感和状态是相当火爆。从1月20日晚主场击败广州队拿到21分开始,陈林坚7场比赛6场拿到20+的得分,一度连续5场至少拿到23分,在和新疆队的比赛前,陈林坚在7场比赛里场均得到24.3分,这7场比赛的场均得分仅次于尼克尔森排名福建队第2,甚至比王哲林(这7场场均23.3分)还要火爆。

但陈林坚更为恐怖的是他的三分球,这7场比赛,他场均可以投中4.7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高达46%,在和新疆队比赛的上一场里,陈林坚刚刚在面对天津队时投中了7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是58%。

状态如此出色的陈林坚,真的要在主场面对新疆队时回归平淡吗?福建队球迷不愿意,福建队不愿意,陈林坚自己自然也不想。下半场回来,陈林坚等来了自己的表演时刻,第三节比赛,他独得14分单节投中3个三分球,以一己之力将福建队的三分球拉回了常规水准。第三节开始不久张手就投中三分后,陈林坚找回手感。随后,他一次面对阿不都沙拉木持球突破接后撤步跳投命中三分,一次绕掩护接球就投直接命中三分。

越打状态越好的陈林坚,末节甚至到了张手就中的疯狂地步。末节还剩8分钟,陈林坚右侧45度接球就投,面对阿不都沙拉木的封盖,他仍然投中三分。7分33秒,福建队阵地进攻,杰特稳稳节奏后迅速分球给陈林坚,后者在离三分线还有很远的距离居然选择了出手,而且还命中了篮筐,连续投中三分后,陈林坚高举双手庆祝。最后不到5分钟再来一记三分后,陈林坚彻底起到了杀人诛心的地步,帮助福建队稳住局面稳稳赢下比赛。

自2012-13赛季进入CBA至今,陈林坚一直效力于福建队,从一个无人关注的无名小卒逐渐成长为福建队的本土核心和CBA如今的神射手。而他也在上个月的全明星周末上,成为新的三分大赛冠军,现在的他是新科三分王。而就在不久,他入选了中国男篮备战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的集训名单,实力再次获得认可,随着最近状态的大爆发,陈林坚也有望在这次年轻的中国男篮留到最后的12人名单,并和阿不都沙拉木一起扛起锋线重任。在出手速度、出手稳定性相比过去都有提升后,这位本赛季的三分大赛冠军也有机会在国家队绽放自己的光芒。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