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盈莹脚伤恢复不错不影响战江苏 天津女排磨合多套阵容

李盈莹

2月16日晚,在2018—2019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二场较量中,天津女排客场挑战江苏女排。上一场比赛,天津队核心李盈莹右脚伤势出现反复,这也牵动天津球迷的心。

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这位“重炮手”并未参加,而是对脚伤进行相应的治疗,休息调整。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直言这位爱将的脚伤恢复得不错,“她的脚伤从市领导、局领导都非常重视,专门加派人手增强球队的医疗保障团队,随时监控她的伤情。上场比赛后,队医和康复师一直给她的右脚做康复治疗,恢复得不错。缺席训练主要是让她调整一下。”

陈友泉直言李盈莹的脚伤不会影响与江苏队的比赛,“从队医给的建议和李盈莹对右脚的感觉看,正常打比赛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对攻训练,于鋆炜顶替李盈莹出现在主力一方,肩部有不适的杨艺在替补一方,两名新援郑益昕和杜清清都在主力一方,陈友泉也是在李盈莹缺席的情况下磨合阵容,提升球队轮换阵容的实力。

“上场比赛于鋆炜也替换过李盈莹,一传、进攻和拦网发挥得不错,发挥出她应有的实力水平。进攻环节,力量上她还有所欠缺,进攻线路能根据对手的拦防作出及时的变化。”

陈友泉认为杜清清在进攻上有一定的优势,是一名很优秀的选手,“她的身高、进攻力量、拦网都不错,球队会根据比赛进程调配好杨艺和她的出场时机。”

江苏队主场赛地常州这两天阴雨绵绵,白天温度在摄氏6℃左右。天津队也做好了防寒准备,避免非战斗性减员,训练期间队员们也都喝上热水,增加热量。

陈友泉认为球队通过两天的训练,已基本适应江苏队主场──常州大学体育馆的场地条件,“虽然外面在下雨有些凉,但场馆内的温度还不错,队员们已较为适应馆内灯光,比赛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客场因素的干扰,我们也会做好预案和准备。”

为了打好接下来的争夺前四名的比赛,天津泰达医院骨科主任韩慧和原天津女排体能教练王虎加入到天津队医疗保障团队,训练结束后两人也是给有伤病的队员进行恢复治疗。

江苏女排的主场有“魔鬼主场”之称,李盈莹和外援克兰切维奇的第一替补于鋆炜也是深有体会,“来之前也是看了一下常州的天气预报,以前每次来常州客场比赛,天气比较冷,训练时馆内也不开暖风,比赛时江苏球迷很热情,喊啊闹啊,所以我们每次都要提前做好准备。”

于鋆炜直言自己已做好随时替换李盈莹出场比赛的准备,“目前队里主攻少,伤病也较多,陈指要求我不仅要替换妹妹(李盈莹),也要在外援克兰切维奇一传出现波动时替换她接一传。”

训练最后阶段,上场比赛被江苏队追发、一传出现波动的外援克兰切维奇主动提出加练一传,当她接完最后一个球时,便喘着粗气躺在场地上。片刻,她边起身边向身边监督她训练的陈友泉说了句中文:谢谢。

记者 梁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