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昨夜CBA:阿联超大巴成历史篮板王 00后新星三新高

易建联再迎里程碑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四十轮第二比赛日(2月15日),迎来剩余七场交锋。该比赛日中,易建联在粤浙对决中奉上22分10板,CBA生涯总篮板达到4984个,超越巴特尔(4978个)升至CBA历史总篮板榜榜首。另外八一队险胜吉林队的比赛中,00后新星郭昊文一战刷新多项纪录。该比赛日结束后,将迎来世预赛窗口期。故而下轮赛事,将于2月28日揭开战幕。

昨夜战况

八一124-123吉林

山东106-92天津

福建117-98新疆

四川96-77同曦

广东115-101浙江

广厦127-110上海

青岛116-126深圳

4984板!易建联升至CBA历史篮板榜榜首

粤浙对决,首节还剩4分02秒,易建联摘下个人此役第5个篮板球,CBA生涯篮板总数就此达到4979个,从而正式超越巴特尔(4978个),升至CBA历史篮板榜榜首。纵观全场,易建联独揽22分10板,力助广东队轻松战胜浙江队,易建联CBA生涯篮板总数至此达到4984个。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很快将成为CBA史上首位“10000分+5000板”的球员。

德莱尼遭驱逐

火药味十足!德莱尼三节遭逐+粤浙两队累计59犯

本轮粤浙对决,双方可谓火药味十足,累计奉上59次犯规,其中浙江队33-26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德莱尼开局之初与朱旭航发生冲突吃到违体犯规,随即又在第三节再次被吹违体犯规,如此一来,德莱尼惨遭驱逐且下轮自动停赛。除了德莱尼,周鹏此役第三节与浙江队总经理方俊发生言语冲突,两人各吃到一次技术犯规。这样一来,周鹏已累计四次技犯故而下轮亦停赛。

陈林坚一战破赛季得分纪录+赛季三分纪录

福建队战胜新疆队的场次中,陈林坚出赛42分钟,三分球12投8中,独揽35分,成为福建队取胜头号功臣。单场35分,陈林坚刷新个人赛季单场得分新高。单场8记三分球,陈林杰则刷新个人赛季单场三分球纪录。另外,陈林坚已然连续两场比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超过7球。

辫子哥复出

福特森复出助广厦横扫上海

停赛一场后,福特森此役解禁复出。广厦队此番战胜上海队一役,福特森奉上27分7板8助攻6抢断成为广厦队取胜首功之臣,其中6抢断创个人赛季单场新高。凭借这场胜利,广厦队也实现了常规赛阶段对上海队的“横扫”。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队本轮亦完成对青岛队的常规赛“四连杀”,其中卢艺文独揽22分创职业生涯得分新高。

34分!奥斯汀创CBA生涯得分新高

同曦队此番虽不敌四川队,但奥斯汀的发挥却可圈可点。比赛中,奥斯汀出赛44分钟,奉上34分10板7盖帽。单场34分,奥斯汀创CBA生涯单场得分新高。单场7盖帽,奥斯汀则创CBA生涯单场盖帽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首节中段,裁判将同曦队替补上的一名黑人球迷罚上看台。此前,这名黑人球迷疑似对裁判判罚表示不满。当裁判将这名黑人球迷罚上看台时,奥斯汀主动上前解释。而这名黑人球迷,据传是奥斯汀的亲友。

郭昊文创新高

郭昊文多项数据均创生涯新高

纵观八一队通过加时赛124-123险胜吉林队的比赛,八一队创近四个赛季来单场最高分,同时00后新星郭昊文的发挥亦有目共睹。该场比赛,郭昊文出赛46分钟,不仅摘下全队最高分25分更斩获9板9助攻,并且还在加时赛中有突出表现。46分钟,9板、9助攻,郭昊文一战创CBA生涯单场出赛时长、篮板、助攻新高。反观吉林队外援琼斯此役奉上40分10板11助攻,虽连续两场奉上三双(40+10+10),却未能帮助球队从客场带着胜利。

顾全张庆鹏沈梓捷纷纷伤退

本轮赛事,CBA球员们饱受伤病侵袭。其中深圳队的顾全、沈梓捷纷纷在比赛中伤退。另外山东队老将张庆鹏,也在鲁津对决中伤退。除此之外,该比赛日期间,北京队后卫刘晓宇被确诊为左手两处骨折,赛季基本报销。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