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恒大一肩挑里皮当年都不敢 卡纳瓦罗若扛重任该咋选国脚?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里皮早就宣布,亚洲杯之后将会卸任国足主帅一职,然而里皮的接班人却迟迟没有浮出水面。不过事情突然有了转折,银狐当年拒绝恒大+国足双肩挑,爱徒卡纳瓦罗却有可能接受挑战。恒大欲在中超收复失地,国足面临世预赛的重任,如果真选择卡纳瓦罗,这样的重任少帅能一人扛起?

不论是国足还是恒大,都有着重任,卡纳瓦罗能一肩挑起?

恒大+国足双肩挑?里皮当年都婉拒

早在里皮执教恒大时期,中国足协就邀请过银狐入主国足,从而实现恒大+国足双肩挑的重任。但当时出于保护自己名声的考虑,里皮并没有接受挑战。离开中国足坛一段时间,直到恒大再度邀请,并且足协半路“截胡”,银狐才与国足牵手。

里皮早就宣布,亚洲杯之后他将从国足主帅的位置上卸任,不过接班人迟迟没有“露面”。随着世预赛在即,足协的选帅工作“快马加鞭”,最热门的人选当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意大利媒体的消息称,中国足协高层倾向于卡纳瓦罗接班里皮,而上海媒体的消息更是透露,卡纳瓦罗对于国足的帅位相当感兴趣,而恒大也支持卡纳瓦罗身兼两职。

国足主帅可能是世界上受关注度最高,同时也是压力最大的位置,而恒大上赛季丢掉中超冠军之后,新赛季要卷土重来,卡纳瓦罗一旦选择身兼两职,面临的挑战不可谓不大。

身兼两职=双重挑战

自从介入足球以来,恒大的目标就是争冠,拿不到冠军就是失败,卡纳瓦罗也因为有可能无法带队夺冠而下课。2015赛季,卡纳瓦罗首次入主恒大,不过仅撑了半年,即交出教鞭走人。2018赛季重新回归恒大,但最终却不得不面临三大皆空的局面,不过这一次恒大没有着急换帅,卡帅和恒大此前签下的长约,让他有继续在恒大证明自己的机会。

新赛季开始前,为了完成球队更新换代的重任,恒大一口气签下了6名年轻球员,其中包括5位国脚级内援,给更新换代打下了基础。花重金买断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从侧面也体现了恒大重新称霸中超的雄心,留给卡纳瓦罗的重任,就是2019赛季带领球队在中超争冠,亚冠则要重现2013和2015赛季时的辉煌。

6名新援入队,如果罗伯托-萧初也能得到注册,加上为新人腾位置的老将离队,恒大阵容的变化之大,是前几个赛季未曾遇到的考验。短时间内要将队伍迅速捏合到位,达到最强的战斗力,这是卡纳瓦罗当下面临的挑战。

而国足主帅面临的考验自不必多说,就是带队出战2022年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为了豪赌世界杯,中国足协过去几个月是各种招数齐上阵。且不说这些招数管不管用,但40强赛9月份就将开打,即便卡纳瓦罗短时间内得到足协的官宣,留给他准备的时间只有半年左右。

恒大的目标是争冠,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即便是对于里皮这样级别的教练来说,这都是挑战。而尚未真正证明过自己的卡纳瓦罗,这个难度又陡增。

国足冲击2022,这样的目标里皮尚且为难,卡纳瓦罗能成功吗?

恒大争冠,遭前后夹击

中超已经不是恒大一家独霸的时代,上港、国安和鲁能,都具备了争冠的实力,甚至大连、富力、苏宁等队,都有在BIG4身上咬一口的能力。上赛季,恒大就在前11轮给自己挖下了大坑,结果让出了王者宝座。尽管恒大更新换代的势头不可逆,但球队的变数仍然不小,豪强围堵之下,能否将上港拉下马,重新制霸中超,这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亚冠2015赛季夺冠后,恒大已经连续3个赛季在这条战线浑浑噩噩,小组出局、止步8强、止步16强,亚冠赛场恒大此前3个赛季交出的答卷无法让球迷满意。新赛季的亚冠,恒大的分组相对有利,从小组赛杀出重围并非难事,不过恒大球迷对于球队的要求,绝不仅仅是小组出线,多线作战都要齐头并进,再次检验卡纳瓦罗的执教能力。

上赛季,恒大三线折戟,而2019赛季,如果恒大在中超、亚冠和足协杯都没有建树,恐怕卡纳瓦罗能否履行完5年的长约,就会成为疑问。

避嫌?国足还以恒大为班底?

国足的亚洲杯对手吉尔吉斯斯坦,主帅就在国内的豪门俱乐部兼职,而且吉尔吉斯斯坦确实以主帅克列斯季宁执教的比什凯克多多伊为班底组建球队。里皮时期,国足则是以恒大为班底组建,除了恒大的国脚能力确实配得上国家队这个重要原因外,里皮也对恒大球员更为了解,毕竟此前有过执教恒大的经历。

但卡纳瓦罗去国足走马上任,同时又要兼职恒大,如何为国家队选人用人,就时刻被其他球队拿着显微镜观察。5名年轻国脚加盟恒大,而国足同时也面临更新换代的重任,用恒大锻炼年轻球员,从而隔空“助攻”国足?但别忘记了,恒大2019赛季也需要卡纳瓦罗带队取得成绩,5名年轻国脚并不具备全部上位的能力,这就是卡纳瓦罗一旦身兼两职的首道难关。

卡纳瓦罗若身兼两职,国家队选人又该如何权衡呢?

其次,在恒大多线作战,国脚疲惫不堪之时又撞车国际比赛日,卡纳瓦罗在为国足挑人时,有没有倾向性,让恒大国脚轮休,更多征召恒大竞争对手的球员?身兼俱乐部和国家队主帅的现象出现过不少,但如何平衡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利益,都是兼职主帅面临的挑战,避嫌成为无法回避的名词。

如果卡纳瓦罗真选择一肩挑,留给这位少帅处理的问题太多太多。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