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转取胜难掩漏洞!疲软后防难挡红军攻击群 拜仁难道要被惨案?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德甲第22轮,拜仁慕尼黑客场3比2逆转奥格斯堡有惊无险的拿下3分,与领头羊多特蒙德的积分差距暂时缩小到2分。比赛中格雷茨卡开场14秒就不幸自摆乌龙,这是德甲40年内首次出现开场1分钟内就进乌龙球的情况。金斯利.科曼迎来爆发,不仅自己梅开二度助拜仁上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还在下半场助攻阿拉巴破门。

拜仁艰难逆转取胜

比赛开始后,奥格斯堡的战术很明确,就是乘拜仁立足未稳抢开局。开场仅14秒,奥格斯堡左路直塞基米希身后,高速插上的奥格斯堡队长菲利普.马克斯倒三角传向小禁区附近,匆忙回防的格雷茨卡自摆乌龙。主场作战的奥格斯堡1比0领先,这粒进球直接打蒙了刚刚伤愈复出的诺伊尔,场边的科瓦奇也惊慌失措。

虽然很快基米希连线科曼扳平比分,但奥格斯堡坚持打边后卫身后的战术很快又收获了回报。第23分钟,主队组织攻势,简单的传导后左路再次打到基米希身后,还是马克斯得球后低传禁区,中路的池东沅略作调整大力抽射破门,奥格斯堡用同样的配方再次反超比分。

加上本场的助攻,基米希本赛季联赛已经完成10次助攻力压桑乔排在第一位。但奥格斯堡的两粒进球都是从基米希镇守的右路发起的,拜仁右路颇有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味道。但仔细分析两粒失球,真正的问题并不完全在基米希身上,而是源于后腰的失位。

第一粒失球拜仁中场没有第一时间拦截出球,造成了基米希身后被偷袭。马克斯倒三角传向小禁区后,腰位上防守位置混乱造成格雷茨卡视线受阻,奥格斯堡的传球击中他飞向球门时,他甚至都不知道皮球在哪。第二粒失球马克斯左路将球传向禁区,奥格斯堡中路两名球员跟进,这时候本该回收到中后卫身前保护禁区防守的腰位出现真空,才给了池东沅从容起脚的机会。

本赛季科瓦奇人员配置和战术调整极为僵化,后腰位置上拦截能力出色的哈维.马丁内斯得不到重用,赛季仅出场786分钟。尽管蒂亚戈的发挥趋向于全能,但前腰出身的他防守上还远远达不到哈维.马丁内斯的作用,腰位上的虚弱导致拜仁的防守非常脆弱。连网友都不禁发问:“为什么不上马丁内斯?”

下周拜仁将在欧冠1/8决赛中前往安菲尔德挑战利物浦。相比科曼的惊艳发挥,面对联赛倒数第一的球队防守端漏洞百出更值得深思。

利物浦的主场胜率在五大联赛98支球队中高居第四位,主场胜率高达84.6%,仅次于大巴黎、门兴和曼城。在安菲尔德球场它们本赛季已经攻入35粒进球,场均进球2.69个。在群雄并起的英超联赛中,这一数据颇具含金量。反观拜仁,22轮联赛已经丢了26球,在德甲范围内防守端居然进不了前三。周中的欧冠南大王能够抵挡住红军的疯狂输出吗?

(泳汣指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