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荒!迪巴拉3个月后再度破门 交换伊卡尔迪?尤文说不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连续两场以3比0取胜,尤文图斯如同阿莱格里预料的一样恢复了最佳状态。对弗罗西诺内一战,迪巴拉终于打破了为时三个月之久的意甲球荒,C罗、迪巴拉联手破门、共同庆祝的动作更是体现了这支尤文有多么团结。

迪巴拉打破进球荒

对帕尔马时提前回到更衣室,让迪巴拉与阿莱格里之间的矛盾被公之于众。意识到自己问题的迪巴拉随即在更衣室里道歉,阿莱格里也表示这件事“到此为止”。然而,媒体不断曝光拜仁、巴黎求购迪巴拉,甚至有媒体讨论了国米与尤文交换伊卡尔迪、迪巴拉这两名阿根廷人的可能性。

媒体认为C罗的加盟影响了迪巴拉的发挥,然而,C罗却以实际行动表达着对阿根廷人的支持,对萨索洛破门之后,葡萄牙人做出了迪巴拉标志性的面具庆祝动作。阿莱格里也强调,“达尼洛仍是球队重要一员,也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内德维德更是表示,“他是一名顶级球员,我们对他有很大的期待。”

有了队友、教练和俱乐部高层的力挺,迪巴拉终于在对弗罗西诺内一战爆发。阿根廷人此役第一次触球就赢得了全场掌声,右路得球之后,迪巴拉一脚大范围传球,精准的传给了左路的德西利奥,尤文球迷随意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开场仅仅330秒,C罗右路横传,禁区前得球的迪巴拉毫不犹豫的左脚抽射,皮球直入球门死角。这是尤文也是迪巴拉此役第一次射门,不仅如此,这还是阿根廷人2019年的第一次射正,65天之后,迪巴拉也打入了2019年的首个进球。更重要的是,迪巴拉打破了自2018年11月3日以来的意甲球荒,而且本赛季意甲的三个进球全部是在前11分钟打入。

尽管第一脚射门就顺利打破球荒,但迪巴拉并没有贪功,这也成了他此役唯一一次射门。事实上,这正好反映了迪巴拉的进步和成长,“宝石”以中锋位置出道,加盟尤文之后被阿莱格里逐渐改造成了前腰,与伊瓜因的默契和配合让迪巴拉在这一位置上如鱼得水。在C罗加盟之后,阿莱格里再一次变阵,迪巴拉则改打右边锋。

这一调整一度让迪巴拉不太适应,原因在于他习惯了成为球队的第一火力点,而在回到边路之后,他的侧重点从射门得分变成了创造进球机会。幸运的是,迪巴拉逐渐适应了这一位置,开始逐渐发挥出作用。在对弗罗西诺内之前,媒体认为阿莱格里应该轮休C罗,但让三名主力前锋集体出场,囧叔的目的显然是希望让他们找找默契。

面对外界的争议,阿莱格里反复强调C罗、迪巴拉可以并存,葡萄牙人此役为迪巴拉送出的助攻成了最好的证据。在对马竞的欧冠淘汰赛之前,尤文最重要的两名球员联手破门,这或许是让阿莱格里、尤文球迷最乐于见到的一幕了。

在迪巴拉破门之后,专栏作家帕尔梅里指出,“如果尤文用迪巴拉去交换伊卡尔迪的话,那么就太疯狂了。帕拉迪奇的话说明他们对迪巴拉非常满意。除非球员本人要求,否则尤文不会出售迪巴拉,更不用说用他去交换伊卡尔迪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