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家杰:继续大国家队策略 女排队员必须招来就好使

女排集训

腾讯体育讯(撰文/叶珠峰)15日,中国女排完成了春节后的首周训练。与1月21日中国排协公布的大名单相比,目前主教练安家杰手下的人员出现了一些小变化:段放、林莉、杨涵玉、蔡雅倩、刘晏含、高意之外,二队球员陈芳林、车文涵、毛钧怡也都被安排与一队一起训练,还有广东队的陈佩妍也被临时征调。

目前,女排联赛正打到了关键阶段,绝大多数主力不在球队,唯一一名2016年奥运会冠军成员林莉是资历最老的。但是按照中国女排的传统,无论是谁来到国家队都必须以饱满的热情来训练。安家杰在春节后首堂课就强调:要谨记责任,训练要有精气神儿,在训练中要敢于展现自己的能力。

15日上午,安家杰带领队员主要进行了防守训练,此后进行分组对抗和发球训练。下午,女排队员又进行了分组接发球,去健身房进行了整套的力量训练。结束整天的训练,已经是晚上将近7点了。

几名新入选的年轻队员在用双手大强度地抡完麻绳后,都累趴下了,有人气喘吁吁地表示:“国家队训练强度,确实名不虚传。”

“用郎平指导的话说,我们不但要为了这届奥运会做准备,还要为以后储备一些人才。”在安家杰看来,春节后的首次训练,除了一队队员外,剩余抽调的队员也都是在各自位置上很有特点,有发展前景的球员,但是一些人在联赛中出场机会较少。

“以往,国家队就那么十几个人,其它人因为不来北京,对国家队的训练思路也不清晰,国家队缺人也不敢贸然调人。”安家杰说:“大国家队理念实施后,国家队和地方队是一种双向的互动,运动员会了解国家队的战术理念和技术要求与地方队有什么不同,国家队也要通过这个窗口去了解队员们。这样的话,球员明白了国家队的训练思路,调过来马上就能用得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