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传奇宣布复出!2022北京冬奥 安贤洙来了!

腾讯体育讯 2018年秋天才宣布退役的俄罗斯短道速滑名将维克托-安(安贤洙)改变主意了。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这位无缘平昌冬奥会的老将日前已经决定重新复出,再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俄体育部长证实安贤洙复出

对维克托-安的决定,俄罗斯体育部长帕维尔-科洛布科夫透露他已经考虑成熟,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再退役。

33岁的安贤洙出生在韩国首都首尔,但他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代表俄罗斯出战一度引起韩国国内的愤怒,去年因为俄罗斯兴奋剂事件无缘平昌冬奥会,于当年9月宣布退役。

然而据韩国、俄罗斯媒体报道,这位短道速滑名将已决定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科洛布科夫已经向俄罗斯官方新闻机构《塔斯社》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这是一个很好的决定。

“作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维克托-安在俄罗斯深受喜爱,他为在我们国家开展短道速滑运动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作为一个职业生涯相当精彩的选手,他已经准备从头开始走向成功。”科洛布科夫表示。

据科洛布科夫介绍,他在很多场合遇到维克托-安,很高兴他准备回到全球体育舞台上。

37岁的安贤洙还有戏吗

2010年,当时还是韩国人的安贤洙因奥运选拔积分不足而无缘参加温哥华冬奥会,随后因为各种原因,安贤洙与韩国冰上联盟之间的裂痕加大。2011年12月,安贤洙取得俄罗斯国籍,并更名为维克多-安。

索敌冬奥会上维克多安代表俄罗斯夺得3枚金牌

2014年索契冬奥会,安贤洙顶着巨大压力代表俄罗斯主场作战,与昔日队友成为赛场上的对手。具备强大实力的他在当届冬奥会狂揽三金,更是为俄罗斯获得了冬奥会历史上首枚短道速滑金牌。

本想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由于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后被曝出集体使用兴奋剂问题,尽管俄方表示他从未有过不良记录,但维克多-安依然未能入选国际奥委会认定的清白运动员“备选池”,从而错过了在出生地韩国举办的平昌冬奥会。

普京与维克多安握手

今年安贤洙已经33岁,从年龄看届时37岁的高龄出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面临诸多挑战。只是经历无缘平昌冬奥会的打击后,他并未甘心,而是决定放手一搏。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