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真球王!全场高呼“孙兴慜牛X”大黄蜂拥趸攻占温布利

特约记者雷笛发自伦敦温布利球场

工作日的比赛总能在赛前看到拎着公文包的球迷,在一天的工作后与若干朋友相约远赴球场。只不过今天地铁上,突然挤进一群高调的多特蒙德球迷,整节车厢的气氛就突然紧张了起来,本地球迷甚至暂停了交谈,德国球迷若无旁人地拿德语交流着,才让凝固了几秒的气氛再次流动起来。

赛前热刺官方旗舰店

德国球迷自备“武器”组织有序“吊打”英国球迷

为了迎接德国球迷,温布利地铁站的站内广播特意准备了德语指路广播。 开赛前两小时的球场外,几乎全是系着黄黑围巾的球迷。他们大口喝着啤酒,从这点来说两国球迷的习惯倒是很类似,与亮着彩灯温布利合影留念。更激动一些的球迷选好角度开着录像模式在球场下唱歌纪念。早早入场的德国人填满了球场的一角,面对空旷的球场, 在鼓点和旗帜装点下显得多特球迷声势浩大极了。比赛中面对几倍于自己人数的主场球迷,硬气的多特球迷怎么会认输。特别是上半场比分停留在0-0,场上分不出高下的时候,热刺若是得到客场球迷看台下的角球,山呼海啸的声浪随着挥舞出的旗浪全部砸向角球杆旁的热刺球员。第一次嘘声响起时,热刺球迷甚至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花了好几秒去理解巨大声浪的缘由,而后才尝试制造更大的喝彩声为自己的球员加油打气。

全场球迷为萨拉送掌声 热刺球迷“想”去西班牙唱歌

而“恶劣”的英国球迷向来习惯于“迟到早退”,开赛前五分钟温布利才坐了个满, 但只要在场内就毫不吝啬情感,开场之前全场应为萨拉默哀两分钟,第一分钟球迷们自发沉默并主动让不适时宜喊出“加油”的球迷安静一些,到第二分钟时全场自发地开始鼓掌,不仅把沉默送给你,还要把你本应得的掌声一起送给你。看着大屏幕上萨拉年轻的面孔,球迷们的掌声突然在内心柔软的地方戳了一下。没有带“战鼓”进场习惯的英国球迷一直是用敲击金属挡板的方式打街拍,此役遇到自备鼓点组织有序的多特球迷,纵使人数占优但气势反而处于弱势。

但好在球队没有让工作日来球场的球迷们失望,上半场结束前洛里再次奉献的神扑让球迷们带着期待进入半场休息。而下半时刚开场,许多球迷还没回到座位上,孙兴慜就让球迷们陷入疯狂。球迷没有完全入座,看到进球的球迷从休息区涌入看台,走道上也被举向天空的双手填满,看台各处的球迷杂乱跳动庆祝反而更有氛围。然而比赛75分钟时已有球迷开始陆续退场,遗憾错过了维尔通亨和略伦特的精彩进球。特别是略伦特的进球在短时间内第二次撩动球迷们的神经,兴奋的球迷迅速涌向看台前端,想和冲向看台庆祝的球员们离得更近一些。胜券在握的球迷们放开了嗓子吼出他们恢宏的招牌歌曲“我们在法国歌唱,我们在西班牙歌唱,我们在阳光里歌唱,我们在雨里歌唱,有人尝试过阻止我们,看看他们下场怎样,因为我喜欢的事情就是做一个热刺球迷,做一个热刺球迷,做一个热刺球迷,我喜欢的事情就是做一个热刺球迷。”伤兵满营的热刺仍旧继续向前行进,让热刺球迷可以真的畅想去西班牙马德里歌唱的可能。

正装波切蒂诺玩笑二连

穿上正装的波切蒂诺

专门为欧冠穿上热刺正装的波切蒂诺在赛后也毫不掩饰自己的骄傲“我说过我的球员都是英雄,没有凯恩没有阿里的情况下,我为他们而骄傲。”为每场比赛的对手量身制定的战术屡屡有奇效,这让本来就自信满满的波切蒂诺更加有了底气。主帅识人的慧眼和对手下或年轻或有经验球员的无条件信任,是不可或缺的,但热刺本赛季优秀的战绩还一定程度上仰仗于孙兴慜和埃里克森异常出色的状态 。据统计,本赛季只要孙兴慜进球的比赛,热刺还从未输过。得知这个统计结果的波切蒂诺打趣到“那以后只要 Sonny进球,我就可以回更衣室洗澡回家了嘛。”还一脸坏笑比划了一下搓背的姿势,引得全场大笑。密集的比赛后,英超终于要迎来一个短暂的空闲周末,波切蒂诺明确表示会给手下的球员放假让他们好好休息一番,被记者半开玩笑地问起他本人是否也会去度假时,波叔淘气地说·‘会的,但是具体细节我不告诉你,只能说我会离开英国”站起身后又转身指着他的助教何塞补充说“但是我会让何塞知道细节的”。能有心情一直与记者们开玩笑,大胜后的波切蒂诺心情一定是非常开心了。

孙球王流量担当还能“carry”全队

本场比赛的上下半场几乎是两个节奏,转折点可以说就是孙兴慜的进球。 球迷也早已习惯每场比赛都要唱至少一次孙兴慜之歌“好球,Sonny,好球,Son,好球,Sonny,我们再来一个。(nice one, Sonny, nice one, Son, nice one Sonny, let’s have another one.)” 本场比赛孙球王进球后,球迷激动地唱了两遍后,意犹未尽,停歇一会儿后又重复循环了三四遍才勉强平静下来改唱其他加油歌。被替换下场时,全场球迷起立,将堪比进球庆祝的呼声送给了孙兴慜,看台上挥舞起一片韩国国旗的同时,还有一双双向前伸出的手做出膜拜的姿势,用最直白的方式将感谢送给球队的英雄。本赛季,孙兴慜不仅几乎全勤出场了所有热刺的比赛,还代表韩国参加了亚运会和亚洲杯,而且状态一直都处于巅峰水平,真正成为了热刺可以依靠的球王,在热刺商店里更是流量之王,起他球员每人拥有一列上下两个货架分别售卖主客场两件球衣,而他一个人独霸四列八个货架,在旁边又与凯恩分享了四列,挤满商店的韩国球迷几乎人手一件7号球衣,甚至还有手拿六件的韩国大叔。

“只要足球就可以快乐”

腾讯体育在现场

但连续无休的作战则让人不禁想问,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孙兴慜是如何保持状态的,他会为过劳而担心吗。在赛后抓住机会我们有机会问了孙天王这个问题,孙天王十分真诚地说“目前我不担心我的健康,我只想尽可能享受足球,足球是世界上我最喜欢的东西了。我没有太大的压力,就算有我也会用足球解忧,我觉得这就是我为什么能一直前进,即使这道路艰且阻,但足球让我勇往直前。只要有足球我就满足了。”结束工作独自离开球场时已近12点,几乎进入情人节时分,想到优秀如孙天王也只需要足球就可以快乐,更更体会为热爱努力奔跑的浪漫,这种满足无可比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