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0后新星25+9+9成铁军复兴希望 李楠招他进男篮不是胡来

郭昊文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CBA常规赛第40轮今天继续进行,下午的一场比赛中,八一男篮经过加时苦战以124-123险胜吉林男篮,拿到了球队本赛季第9场胜利。00后小将郭昊文发挥出色,他在上场47分钟的时间里,独得25分9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他让铁军看到了复兴的希望。

加时赛最后时刻,兰佩投篮不中,郭昊文拿到球将球往天上高高一扔,比赛时间走完,八一1分险胜吉林。兴奋的郭昊文仰天长啸,他和队友撞胸庆祝,一下、两下……将之前失误险些葬送胜利的沮丧彻底抛之脑后。

如果单看加时赛最后阶段郭昊文的表现,那肯定是不合格的,一次是两罚只有一中,给了吉林喘息之机,另一次的失误更加致命,他背对着对手运球,结果被后排插上的崔晋铭抢断完成上篮,分差追到只差1分。但就像王治郅在暂停时不断鼓励郭昊文的那样,“没有关系,有什么大不了的,有机会还接着投!”这就是年轻应该交的学费,只要能从中吸取教训,那就能更快地成长。

郭昊文的确该好好感谢大郅,正是大郅的信任给了他很多机会。作为一名00后球员,郭昊文身高超过了两米,他能从一号位打到三号位,非常全面,有着“国产东契奇”之称。去年夏天的U18男篮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队的对手是老冤家韩国队,末节的一次进攻,郭昊文在24秒行将走完时,外线虚晃后拔起出手命中,中国队将分差拉开到9分,胜券在握,此刻郭昊文竟然朝韩国队的替补席做出了一个军礼!霸气尽显。最终中国队淘汰韩国队,闯进四强。整个亚青赛下来,郭昊文场均砍下18.7分6.3个篮板5.4次助攻1.3记抢断,正负值为+18.6。

本赛季郭昊文被王治郅从青年队提上一队,并且给予了充足的上场时间,很快郭昊文就回馈了大郅的信任。今年1月份,郭昊文在短短16天的时间里,助攻(7次)和得分(27分)两项数据都创下了个人生涯新高。CBA星锐赛上,郭昊文独得全场最高的19分,若不是所在球队输球,他极有可能获得MVP的殊荣。

回到此役,对手吉林男篮有着“巨人杀手”之称,整体实力要优于八一男篮,但是今天郭昊文杀意正浓,他从第二节开始发威,该节还剩下8分19秒,郭昊文抢断了兰佩的传球,他长途奔袭直插对手腹地,在回头看了一眼防守人后,起飞腾空双手将球砸进篮筐。而当对手封阻了郭昊文的进攻路线时,他又能及时地送出妙传,整个上半场郭昊文就拿到了10分和5次助攻。

到了第三节郭昊文继续为队友做嫁衣,作为一名超过两米的后卫,他对重心的控制非常好,尤其以行进间的传球最为出色,4分50秒,郭昊文持球推进,在反击中找到外线的张祖铭,后者轻松命中三分;1分21秒,郭昊文又突破到内线,晃飞对手后将球传给旁边的许钟豪,许钟豪造了犯规获得罚球。

而在末节和加时赛中,郭昊文不断走上罚球线,特别是在最后一节让姜宇星领到个人第6次犯规,使吉林男篮损失一员大将。而在被琼斯凶狠放倒后,郭昊文很快爬起身来,深呼气一口,然后稳稳命中两分,展现出坚韧的一面。

在最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郭昊文榜上有名,这名菜鸟得到了李楠的关注,且不说他最终能不能进入到12人大名单中,光是在国家队训练就能让郭昊文长见识,弥补短板,比如核心力量,又比如他赛季场均不到30%的三分球命中率,等到从国家队回归时,展现在人们面前的,将会是一个更加强大且自信的郭昊文。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