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八一加时险胜吉林 00后国手25分兰佩失绝杀

八一险胜吉林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40轮,八一主场迎战吉林男篮。前三节八一凭借高强度的防守一度领先对手12分,末节吉林反扑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八一三军用命,兰佩错失绝杀。最终八一以124-123成功复仇对手,结束2连败的同时终结了吉林的2连胜。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八一在篮板上57-49领先,助攻为21-28。在投篮命中率上,八一为48%,吉林为51%。失误18-12,八一落后于吉林。三分球命中数上,八一以8-6领先。

球员数据方面,八一6人得分上双,郭昊文25分9篮板9助攻,付豪20分11篮板4助攻,许钟豪15分9篮板4助攻,张祖铭15分3篮板,雷蒙14分5篮板,田宇翔13分6篮板;吉林5人得分上双,琼斯40分10篮板11助攻,崔晋铭20分3篮板6助攻,张彪18分5篮板3助攻,兰佩15分13篮板,代怀博15分5篮板3助攻。

本场最佳:郭昊文砍下25分9篮板9助攻

此役八一小将郭昊文发挥神勇,出战46分钟,砍下25分外加9个篮板和9次的准三双数据,加时赛中屡建奇功,带队强势取胜。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本场过后,两队历史交锋场次来到48场,八一队取得31胜17负。在本赛季常规赛首次交锋中,吉林在主场以113-92战胜八一。

郭昊文篮板、助攻数创生涯新高

此役八一小将郭昊文再次打出亮眼表现,得到25分9篮板9助攻,其中9个篮板和9次助攻也是他CBA生涯新高。

三军用命!八一6人得分上双

本场比赛八一队不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十分卖力,郭昊文、付豪、许钟豪、张祖铭、雷蒙、田宇翔6人得分上双,三军用命取得胜利。

琼斯三双成空砍

此役琼斯出战35分钟,投篮31中17,得到40分10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但无奈球队整体发挥不如对手,遗憾落败。

吉林失关键卡位战

本场比赛之前,吉林以21胜18负排在积分榜第9位,浙江与上海皆以20胜19负紧随其后。此役过后,吉林队的战绩来到21胜19负,很有可能被身后的浙江反超。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韩硕压哨3分飙中,为八一队拿下首分。紧接着琼斯连续突破得分,郭昊文快攻2+1打成,开局吉林15-14八一。随后双方陷入对攻模式,付豪内线接连得手,崔晋铭篮下巧妙打成2+1。随着张祖铭左侧3分飙中,第一节比赛结束,29-29,双方战平。

次节回来,兰佩后仰中投命中,为吉林队先下一城。随后吉林队连续出现2次失误,郭昊文、张祖铭抢断后快攻得手,八一37-36吉林,后者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吉林队命中率持续下降,八一抓住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郭昊文上篮得手,姜伟泽外线3分命中。随着田宇翔压哨抛投命中,上半场比赛结束,58-48,八一暂时领先10分。

易边再战,琼斯强突内线造成对手犯规,张彪中投命中,69-73,吉林将分差缩小到4分。八一队稍作调整,积极拼抢篮板,再次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随着曹岩压哨上篮命中,第三节比赛结束,85-74,八一暂时领先11分。

末节上来,代怀博外线飙中3分,琼斯抢到篮板后快攻一条龙,2+1打成。前半节吉林打出一波19-8小高潮,扳平比分。随后崔晋铭抢断后跳投得手,田宇翔里突外投连得5分,两队再次战平。比赛还剩15秒,琼斯突破上篮命中,吉林领先2分。关键时刻,许钟豪强势打成2+1,但罚球不中,111-111,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上来,田宇翔与郭昊文突破上篮连得4分,代怀博3分命中。雷蒙抢到篮板再次得手,八一119-116吉林。关键时刻郭昊文连续4罚命中,八一将分差拉开到7分。比赛还剩35秒,兰佩3分飙中,崔晋铭抢断后上篮得手,吉林落后1分。最后时刻,兰佩翻身跳投不中,错失绝杀。最终八一在主场以124-123战胜吉林。

双方首发

八一:韩硕、郭昊文、雷蒙、付豪、许钟豪

吉林:张彪、崔晋铭、代怀博、姜宇星、琼斯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40轮战罢,CBA将进入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常规赛第41轮2月28日,八一主场对阵山西,3月1日吉林客场挑战江苏。

(susa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