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将帅点出球队顽疾 全明星后要端正态度进行冲刺

腾讯体育讯 客场输给森林狼队后,火箭开始进入全明星周末的调整期。接近一周的休息时间对于火箭来说至关重要,这决定着火箭能够以一个什么样的状态进入赛季的最后冲刺期,也决定着火箭还有没有冲出西部的希望。

和森林狼队比赛后,火箭主帅德安东尼首先指出了球队的问题:“你都能感觉得到,整场比赛我们都不是很积极,没有足够的求胜欲望。当我们出现的这样的状态,我们就会很挣扎,因为我们在对抗方面会不如对手,我们就不够强大。当我们不去推节奏,在防守端和篮板球上没有足够的能量的时候,我们就肯定要输球。”

“球员们需要职业起来,需要知道现在的排名,需要清楚我们的位置,知道每一场比赛有多么的重要。不管出现的问题是什么,只要我们想认真对待,就需要找出这个问题。”德安东尼补充道。

德帅还强调,火箭现阶段的问题,并不是更衣室里有矛盾,而是在比赛态度上还有不足。“我完全不担心更衣室,我们自己能够解决问题,现在一切都在我们的控制之下。在NBA,只要你打得努力,你就能够赢下很多比赛,但是同样的,如果你不努力,就会输掉很多比赛。我们的确有一段时间,是没有很努力打球的。”

正如德安东尼所说,火箭的阵容虽然不如勇士华丽,但在西部仍旧非常具备竞争力,目前只打出这样的战绩,不能全部归咎于连续不断的伤病。接下来的休息时间,将给火箭一个喘息之机,火箭需要把握住这个机会,将状态调整到最佳。“现在我们有一周的时间休息,大家可能不会和彼此待在一起,这可能也是一件好事,下周回来再看吧。”德安东尼说道。

火箭目前最直观的问题,就是在篮板球的保护上,由于阵容平均身高不足,并且核心中锋卡佩拉长时间缺阵,火箭的后场篮板保护能力已经跌至联盟倒数,没有篮板球,哈登和保罗也就无法在转换进攻中觅得机会,火箭也就无法发挥球队的特点。这个问题,火箭两位重要的攻击手哈登和戈登都表示深有感触。

“我也不知道,感觉像是我们没有把两者捏合到一起,没有抢好篮板球,然后推转换,整个赛季都是这样。”哈登说道。

戈登在看到问题的同时,则把目光放在了全明星周末之后,毕竟到那时候,卡佩拉就伤愈归队了,几位新援也有了更多的时间来熟悉球队的技战术打法。

“整个赛季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篮板球,但是篮板球对于防守的帮助真的非常大。我们在这一点上做得不好,我们需要重新团结起来,重新振作起来,做更加充分的思想准备。如果我们想成为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我们就需要做好每一个细节,球队没有多少犯错的机会,卡佩拉回来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也还有新球员加入,我们需要让他们融入进来,我们也需要变得更好。”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