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广州双小外搭配效果好 这一选援模式正被更多球队接受

广州双小外被委以重任

北京时间2月15日讯 在昨晚进行的CBA常规赛里,时代中国广州队主场以136比126击败了山西队,迎来两连胜。有意思的是,广州队和山西队的外援组合都不是传统的内外搭档,而是双小外援组合,加上已经因“双小组合”而尝到甜头的广东队与深圳队,还有浙江稠州银行队,CBA现已有5支队伍是配备两个小外援。这一选援方式似乎正在被越来越多球队接受。

广州队“双小外援”被委以重任

广州队在过年期间悄悄地更换了外援,春节前打过几场比赛的杰弗森被新外援布朗取代。从近两场的表现来看,这位N B A前猛龙队球员与广州队原有外援弗格搭档,效果还不错。昨晚对山西队的比赛,布朗贡献了28分。不过和杰弗森一样,布朗也并非内线大个子,而是一名后卫线上的球员,为了引进他,广州队用完了常规赛最后一次换外援名额。也就是说,在剩余冲击季后赛的路上,布朗与弗格这对双小外援组合将被广州队委以重任。

广州队昨晚的对手山西男篮同样拥有“双小外援”组合,鲍比·布朗是后卫,穆罕穆德个子稍高,却也只能算是一名锋线球员,而且山西队是从去年联赛开始后不久,就通过换援搭成了现在这对组合,当时他们还是继广东东莞银行队之后,C B A第二支敢于尝试“双小外援”打法的队伍。山西队这两名外援在昨晚的比赛里联手拿到68分,即便主帅王非的尝试没有像广东队那般成功,但至少这样的组合并不能说拖了山西队的后腿。

“双小”打法颇有效率

深圳马可波罗队目前也是“双小外援”搭配,之前他们因为大外援萨林杰受伤,不得不尝试伯顿与拜克斯的“双小”组合,外界还曾担心过他们的战绩会不会一落千丈,但深圳队反而一路升至积分榜第三位,至今仍比较稳定地保持前四位置。因此,哪怕年前就有消息称萨林杰的伤势已有所好转,主教练王建军日前却表示,近段时间暂时还没有换回萨林杰的计划。如果排名不出现大的波动,深圳队很有可能延用“双小外援”打完常规赛。

相比广东队在赛季之初就主动尝试两个小外援组合的打法,山西队和深圳队可以说都是因为大外援受伤而无奈改变策略,而广州队更像是主动求变。“我觉得我们队里其实有些不错的国内大个子,比如孙鸣阳、张永鹏、王玥、郑准,他们防守外援还是不错的,只是在进攻端可能需要再加强一些,就更好了。”广州队主帅胡安在谈及敢于尝试“双小外援”的打法时如此解释道。后卫陈盈骏则认为,眼下球队的“双小”打法看起来还挺有效率:“两个小外援其实是我们的优势。我跟弗格、布朗可以互相配合,能在防守端牵制住对方,快速完成攻防转换,使得对手外面出现很多空隙,而他们的突破能力很强,我就可以在外面等传球,他们尽力在帮助我,加上我的命中率比较高,才有了自己单节个人新高。”

昨晚的比赛,陈盈骏在首节就命中五个三分,他表示:“我觉得未来跟两个小外援进一步磨合,能对球队有更大帮助。”

南方都市报记者 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