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飞身拉杆+飙中干拔三分!赵继伟打出复出后最佳一战

赵继伟逐渐复苏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时隔282天,赵继伟才正式从伤病阴影中走出来,重返赛场。回到赛场后,赵继伟的竞技状态可谓越来越好。纵观辽宁队此番119-96击败江苏苏州肯帝亚的这场比赛,出赛16分钟且奉上8分3助攻的赵继伟在复出的第4场比赛中,不仅完成飞身拉杆上篮,更干拔三分命中,彰显了不俗的竞技状态。

众所周知,作为辽宁队上一赛季历史性夺取总冠军的功臣之一,赵继伟去年夏天随国家队备战亚运会期间不慎重伤,随即进入长达近一年的治疗康复期。时至2019年1月29日,赵继伟正式复出回归赛场。但回归之初,赵继伟的出赛时长受到了一定限制,复出前3战场均出赛时间为10.6分钟。但到了复出第4战,赵继伟出赛时长达到16分钟,成功奉上复出后最强一战。

此役首节比赛进入后半程,赵继伟才一替补出赛就大放异彩。首节还剩3分10秒,赵继伟在罚球线位置抢到前场板,赵继伟随即飞身跃起并在空中顶住对方中锋柳伟完成了拉杆上篮命中。不言而喻的是,赵继伟能够通过如此强硬的方式摘取分数,足以证明赵继伟已然从伤病阴影中彻底走了出来。事实上,赵继伟在首节的惊艳表现不止于此。

那是首节还剩2分27秒时,赵继伟在三分线外接到巴斯传球。此时,赵继伟毫不犹豫迎着斯隆的扑防完成干拔三分球投射,皮球则稳稳命中网心。就这样,赵继伟43秒钟内凭借飞身拉杆与干拔三分连砍5分,从而力助辽宁队在首节结束时取得领先优势。当然,赵继伟在此役的出色发挥,并未就此结束。

易边再战进入第三节比赛后,赵继伟重新替补出赛后先是为刘志轩送出精妙传球助其射中三分球,随即又接连为巴斯、韩德君送出妙传,从而盘活了全队进攻,帮助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左右。可以说,赵继伟的组织与传球,令辽宁队的进攻得到了本质性提升。而进入末节较量,赵继伟的状态依旧火热。

例如末节还剩7分40秒时,赵继伟妙传哈德森,力助哈神再中三分球。十余秒后,埋伏在底角的赵继伟接应郭艾伦传球再度飙中三分球。凭借赵继伟这一波操作,辽宁队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8分,进而彻底杀死比赛胜负悬念。至此之后,郭士强为了保护赵继伟,随即将赵继伟换下场休息。

整场比赛,赵继伟累计出赛16分钟,全场7投3中,奉上8分3助攻,其中出赛时长与得分均创下复出后的单场新高。当然了,如此这般的赵继伟并非最完美的赵继伟。因为回顾过往,无论是得分,还是组织传球,亦或是参与防守,赵继伟能做到的绝不止于此。只要给赵继伟更多的时间去恢复、适应与融入,相信他必然可以重现昔日真我风采。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