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少一波流奠定辽篮胜局 辽媒:三分球命中率是瑕疵

郭艾伦数据全面率队获胜

北京时间2月15日讯 22分、7个篮板、7次助攻,外加两次抢断,这是在14日与江苏队的比赛中,郭艾伦交出的数据。数据很全面,甚至和对方的小外援斯隆比起来,也不逊色。更为重要的是,在比分胶着的时候,是郭艾伦率领球队在第二节打出“一波流”,奠定了胜局。

在第二节中段,辽篮仅以34∶30的微弱优势领先。这个时候郭艾伦开始发力。在江苏队投篮不中后,郭艾伦反击中造成侯逸凡违体犯规,两罚两中后又顶着对方内线防守上篮得分。接下来,他又在面对面的防守中直接抢断斯隆,助攻巴斯暴扣得分。这一连串的“组合拳”瞬间打蒙了对手,当他们回过神来的时候,比分已经变成了44∶30,在这波10∶0的小高潮中,郭艾伦贡献了6分,还送出两次助攻。习惯于等到下半场才发力的辽篮,这次把“一波流”的时间提前了。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辽篮进攻的“发动机”郭艾伦对时机的把握。

当然,如果用更高一点的标准来要求的话,郭艾伦此役的表现还是有瑕疵的,那就是8投1中的三分球。如果不是辽宁男篮很好地保证了篮板球,如果不是江苏队此役三分球实在手感冰冷,这或许会给球队带来一些麻烦。不过,这多少也和郭艾伦连续征战带来的疲劳有关。虽然郭艾伦出场时间不算特别多,但他的进攻手段以突破为主,这对体能是极大的消耗。本场比赛的第三节后半段,郭艾伦在死球阶段弯下腰扶着膝盖大口喘气,很明显露出了疲态,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