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周跳之王+耶鲁大学还不够?陈巍这个小学霸很"贪心"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美国19岁的华裔花滑男单世界冠军陈巍被称为新一代“四周跳”之王,他是世界上首位在一个节目中完成五个四周跳的花滑运动员。如今,陈巍已经证明他不仅仅擅长跳跃,他的表演技巧也有了很大进步。同时,陈巍进入耶鲁大学,校园生活也给陈巍提供了不一样的视角。

这赛季的重点不仅是四周跳

陈巍本赛季短节目的配乐是艾灵顿公爵的《Caravan》,陈巍表示:“这个短节目非常有意思。正如你所知,谢琳(伯恩)做到了,她把音乐理念带给了我。我告诉她,我想要和去年不一样的东西。我们需要找出一些不同的东西,至少要和我去年所做的不相上下。所以,她提出了这首音乐,我相信谢琳,我知道她会做得很好,这让我感动很兴奋,因为听起来那是一首有趣的音乐。”

“我们开始设计动作,然而,并没有真正的故事情节,它只是一种阐释。谢琳说,音乐真的让人想跳舞,所以她想让我跟着音乐跳舞,这样其他人也会很兴奋地手舞足蹈。”陈巍说。

本赛季陈巍自由滑的曲目来自电影绝命荒漠(Desierto)的《Land of All》,这是一部以美墨边境非法入境为题材的电影。“短节目”与“自由滑”的主题形成了强烈对比,这正是陈巍一直在追寻的。陈巍说:“最初,我选择这首歌作为自由滑的曲目,是想要跟短节目产生强烈对比。歌曲很有趣,声音很低沉,我以前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的声音,,非常酷。”陈巍表示。

“我把它给了玛丽(弗兰斯-杜博鲁尔,著名作曲家)。她也很喜欢,我们开始更多地根据音乐的歌声,而不是音乐的故事来编排舞蹈。在音乐中,故事已经非常深刻和令人难忘了,这就是我们想要创造的东西。为了让结束时更有感染力,山姆-乔伊纳德对最后一节进行了编排。在我看来自由滑的音乐和我想要表现的有些不同,它有更多的层次。”陈巍说道。

陈巍说:“这首歌曲是一部名为“绝命荒漠”的电影配乐,这部电影讲述的是移民进入美国的故事。显然,我不想让我的节目变得政治化。与此同时,由于歌曲有更深刻的内涵,就需要我在滑冰时增加新的难度。”

虽然音乐和主题都很严肃,但陈巍并不觉得它令人沮丧。他指出:“我认为,任何令人痛苦和感觉黑暗的事情都有一种令人沮丧的基调,但同时,这并不是令人沮丧的方面,而是为了难关而进行的斗争。”

虽然陈巍希望能够继续在技术上突破极限,但他更注重表演效果。“当然,四周跳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将继续努力。在训练比赛中,我确实四周跳得到了很大的乐趣。当然,这个节目不仅仅是关于四周跳,本赛季还有很多关于旋转、步伐和舞蹈编排等,这些都是我需要继续努力和改进的。”

耶鲁大学求学经历改变视角

去年,陈巍开始在耶鲁大学学习。他搬到了东海岸,自己也在进行训练。只要有可能,他就会回到教练拉斐尔-阿鲁图尼安身边。他很好地平衡了学习和滑冰之间的关系,两次赢得大奖赛冠军,以及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对陈巍来说,独自训练有利有弊。

“它有起有落,一个人在冰上感觉不错,我可以按照我的喜好滑冰。我真的很想念罗曼、玛丽亚和米夏尔,还有我在加州训练的那些技惊四座的运动员,她们是我滑冰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无论如何我还是要在下一次训练中完成我的目标,我真的不能过多沉浸在校园里的孤独中。”陈巍说,他和他的教练拉斐尔-阿鲁图尼安保持联系。

另一方面,校园生活给陈巍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我认为,在学校里树立新的人生观,会让我在冰上享受更多的乐趣。此前,我所做的只是滑冰,因为我喜欢滑冰。但同时,它并没有给你足够的时间去了解世界上正在发生的其他事情。所以,离开冰面一段时间是很好的。”

陈巍说:“我可以在滑冰之外投入到我认为重要的事情中去,然后再回到冰场。这感觉就像我同时拥有了两件不同的东西。”(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