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俱乐部2019年最新排名:上港第1恒大第8 国安未进百强

文/马德兴

亚足联在2019新赛季亚冠联赛全面展开之前,公布“亚足联会员协会俱乐部技术积分排名”的同时,也公布了“2019年亚洲各俱乐部最新排名”第一期。上海上港队以93.10分力压亚洲诸强,排名全亚洲第一!而广州恒大队由于过去三个赛季中的亚冠联赛成绩欠佳,仅仅以65.10分排名亚洲第八位,距离上海上港队有28分的差距!在亚足联这个最新排名中,亚洲前100名,中超只有6队榜上有名。而今年重返亚冠赛场的北京中赫国安队由于过去三个赛季一直缺席,榜上无名。

2019年亚洲各俱乐部最新排名,上港列第一

1、上海上港升至第1位

由亚足联推出的这个“亚洲俱乐部排名”始于2014年,这个排名参照“亚足联会员协会俱乐部技术积分排名”的具体标准而拟定的,尽管这个排名并没有采用于亚冠联赛的分组抽签时种子队的确定,更多地只是一个参考,但这个排名对于促进俱乐部自身的建设与发展还是可以起到很大的参考价值,而且反应的最近四年该俱乐部在亚洲足坛的成绩与地位。

2019年亚洲各俱乐部最新排名

亚足联的“会员协会俱乐部技术积分排名”是以过去四年会员协会下属俱乐部征战亚冠联赛中的成绩换算成积分而进行拍卖,亚足联的这个俱乐部排名同样也是以征战亚洲俱乐部赛事即亚冠联赛和亚足联杯赛时最近四年的成绩作为排名依据,将成绩换算成积分之后,按积分高低进行排名。由于2019年亚冠联赛即将全面展开,因而,在进行这个排名时,计算的是球队从2016年开始、包括2017年、2018年三年的洲际俱乐部赛事成绩。

本来,在2018年11月份的亚冠联赛结束之时,亚足联公布的2018年亚洲各俱乐部年终最终排名时,因为计算是2015年、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这四年中的成绩,当时,上海上港队以99.28分排名亚洲第六位,而广州恒大队则是以105.28分排名亚洲第三位。名列首位的是卡塔尔的杜海尔队,积分高达116.00分;名列第二的是阿联酋艾因队,积分为109.14分;韩国的全北现代队以100.95分排名第四位;沙特的希拉尔队以100.93分名列第五位。

但是,由于上海上港队是从2016赛季才开始征战亚冠联赛的,而2015年尚未能够取得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因而这一年的积分为0分。这就使得上港队在2018年的最终排名中“吃亏”不少。而广州恒大队则在2015赛季第二次获得了亚冠联赛的冠军,当年的技术积分为整个亚洲范围内最高的34分。于是,当步入2019年开始重新计算各队的技术积分时,2015年的成绩被全部抛去,这对上海上港队而言等于并没有受到任何损失,而包括广州恒大在内的其他各队都扣分不少。于是,上海上港队也就在2019赛季亚足联公布的第一期各俱乐部排名中跃升至第一位!而广州恒大队则一下跌至第八位,由于在2016、2017以及2018三个赛季中,广州恒大队在亚冠赛场上的战绩乏善可陈,于是落后上海上港队28分也就不足为怪了,毕竟上港队最近三个赛季征战亚冠联赛都闯入了淘汰赛,成绩相对较为稳定。

恰恰是因为抛去了2015年亚冠联赛中的成绩,因而,在2018年底的最后一期亚足联俱乐部排名中,北京国安队还以38.28分排名亚洲第34位。但是,在刨除2015年的成绩之后,国安队便变成了0分,一下便从这个2019最新俱乐部排名榜中消失了,因为国安队已经连续缺席了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三年的亚冠联赛。今年重返亚冠赛场之后,国安队将会重新进入榜单。

2、亚冠成绩稳定加分最多

需要指出的是,亚足联在拟定这个俱乐部排名时,除了俱乐部球队自身在最近四年亚冠联赛中的成绩之外,还有俱乐部所在会员协会最近四个赛季“会员协会俱乐部技术积分”方面的加分,所占比率为20%。这也是考虑到,会员协会俱乐部技术积分本身就是通过各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中的成绩所争取来的。所以,俱乐部排名积分中的20%,也算是对俱乐部所做贡献的一种肯定与鼓励。

在具体的亚冠联赛比赛中,成绩换算为积分的具体情况是:参加资格赛阶段比赛的,取胜将获得1.5分;平局则为0.5分;进入到小组赛正赛,则可以获得1.5分的加分。参加小组赛和1/8决赛的球队,都可以获得3分的奖励加分;进入到1/4决赛、半决赛以及决赛的队伍,则各获得1分的奖励。在整个亚冠联赛中,取胜一场,将获得3分;平一场则1分。然后,将球队每个赛季中的得分累加,便得出年终技术积分。然后再计算最近四年的总积分,最后的积分便是俱乐部的最终得分。亚足联此番公布的2019年最新一期俱乐部排名,就是按照此法计算得出。

从这个最新的排名中,我们可以看到:那些成绩相对较为稳定、征战亚冠联赛次数越多的球队,如果成绩理想,相对排名也就越靠前。就像前面所提及的,这个排名尽管不会作为亚冠联赛分组抽签时确定种子队的依据,但亚洲范围内最好的俱乐部球队基本在这个榜上排名相对靠前。

在此番亚足联公布的第一期排名中,上榜的俱乐部总共有151家,这些俱乐部全部都是参加亚冠联赛或者亚足联杯赛的球会。在这151个俱乐部中,中超总共就只有6家球会上榜。这6家球会全部是最近三四个赛季征战过亚冠联赛的队伍。相比而言,上海申花队虽然两次征战了亚冠联赛,但由于成绩不理想,排名仅仅亚洲第51位,远远落后于同城的上港队。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