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鲁风骚脚后跟+巴克利生涯欧战首球 萨里大胆轮换终有效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欧联赛1/16决赛首回合焦点战,切尔西客场2-1击败马尔默。吉鲁和巴克利表现出众,“欧战专家”吉鲁上演了脚后跟风骚破门,巴克利上半场打破僵局不说,下半场扮演了切尔西进攻发动机角色。吉鲁和巴克利联袂让刚刚经历英超惨败的切尔西在欧联赛的赛场上找到了一丝安慰。

吉鲁轮换出场表现出色

作为曾经的英超顶级前锋,吉鲁在切尔西进攻体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时常轰进技惊四座的进球,大有不进寻常球,越老越妖的架势,对阵马尔默这次脚后跟破门技惊四座。我们一起来回顾吉鲁的进球。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巴克利持球推进到前场,威廉左路送出一脚传中,吉鲁游弋到前点,脚后跟轻轻一磕,皮球应声入网,全场比赛发挥出色的马尔默门将达赫林毫无办法,还没有缓过神来,皮球就已经钻进了网窝。

吉鲁这粒进球有两大妙处。其一,大吉鲁的脚后跟,够风骚。在觅得威廉的传球后,吉鲁完全不做调整,顺势一磕,把球打进。轻描淡写之间,皮球写意入网,看似轻巧,实则不俗,这是妥妥的“四两拨千斤”。这一刻,吉鲁作为前锋的灵性,体现的淋漓尽致。其二,大吉鲁的跑位,够鬼魅。在威廉传中的一刹那,吉鲁瞬间游弋到了禁区前点,看似速度不快,但后面的后卫跟不上,前面的后卫没觉察,空档就这么跑了出来。

巴克利上半场的进球也很有特点。切尔西推进到前场,右路连续配合后,佩德罗送出一脚传中,马尔默后卫禁区内脚下打滑,巴克利顺势杀到门前,冷静的近距离脚尖捅射,洞穿了马尔默的球门。这粒进球是对巴克利勤奋的褒奖。作为中场球员,巴克利的活动范围很大,前到对方禁区,后到己方禁区,都有巴克利的身影出现。恰当的时间,他出现在了恰当的地点,完成了进球任务,这种机会总是留给他这种积极跑动的球员。

在下半场比赛,巴克利还扮演了切尔西进攻发动机的角色,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全部由他策动。比如说第57分钟吉鲁的进球,巴克利后场持球推进到前场分球,威廉左路下底传中完成助攻。再比如说第68分钟佩德罗在大禁区线上抽出的那脚弧线球,还是巴克利的做球。在阿扎尔没有出场的情况下,巴克利在很大程度上扮演了切尔西进攻组织者的角色。两位球员风格不同,但效果倒是异曲同工,巴克利不如阿扎尔耀眼,但实用。

巴克利和吉鲁的爆发,在一定程度上是萨里轮换的果实。这个赛季,切尔西阵容相对比较单薄,还存在明显的短板。不得已,赛季中段,萨里大量启用了年轻球员,比如:奥多伊和奇克等人都有不错发挥。但是,萨里的轮换还是做得不够彻底,存在主力球员过劳使用导致状态下滑,以至于球队成绩起起落落。新近经历了惨败之后,外加欧联赛出战马尔默,萨里进行了轮换,效果相当不错,巴克利和吉鲁等人都展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在随后的比赛中,萨里不妨再大胆些,适当的加大轮换力度,切尔西竞争英超前四将更具竞争力。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