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森林狼新秀谈血帽哈登:就是想给他制造点困难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谁能防住哈登的后撤步跳投?在此前森林狼对阵火箭一战,新秀奥科吉就送给了哈登一记大帽,在谈及这一球时,奥科吉就表示,自己只是想给哈登制造一些麻烦,让他尽可能打得更艰难一些。

奥科吉与哈登

作为本赛季的NBA得分王,哈登的单打技术早已炉火纯青,他的那招后撤步跳投更是成为了标志性动作,在森林狼对阵火箭的第三节还剩3分42秒时,哈登在完成后撤步跳投时却成就了对手的一次经典封盖。

当时,森林狼新秀奥科吉紧贴哈登,后者快速运球摆脱,随后,哈登想要在三分线外完成后撤步跳投,在他出手的一瞬间,奥科吉也高高跃起,他的整个身体完全罩在哈登身前,随即送出了一记结结实实的大帽,在完成这次封盖后,奥科吉也非常兴奋,他怒吼着,宣泄着激情。

哈登遭血帽

这记封盖赛后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奥科吉也依靠着这记对哈登的大帽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他,在谈到这次防守时,奥科吉表示:“我觉得我只是想要在防守端去努力限制他,这也能够带动进攻端的表现。”

谈及这次封盖,奥科吉表示:“我知道哈登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他的表现真的非常棒,但我只是尽可能给他制造一些麻烦,让他打得更艰难一些。很幸运,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

在这场比赛里,哈登依旧拿到了42分,这让他连续31场比赛拿到至少30分,追平了1962年的张伯伦(连续31场拿到30+),在NBA历史连续30+榜单上并列第二,仅逊于1961-62年的张伯伦(连续65场拿到至少30分)。

虽然延续了纪录,但哈登这一战也遭遇到不小的挑战,他整场比赛34投15中,命中率为44.1%,其中三分球22投8中,外线命中率为36.4%,在比赛里,哈登还出现了6次失误。

在面对哈登时,奥科吉则是展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他当场比赛的亮点绝不仅仅是封盖哈登,在进攻端,奥科吉也为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拿到了16分,并送出了4次助攻。

现年20岁的奥科吉身高1米93,体重96公斤,司职得分后卫,他在2018年首轮第20顺位被森林狼选中,本赛季,奥科吉代表球队出战49场,场均登场22.7分钟拿到7.6分3个篮板1.2次助攻1次抢断。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