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一波霸气引援终有叫板底气 和恒大扳手腕或搅乱中超秩序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2018赛季惊险保级的大连一方,尽管新赛季前错过与世界级名帅牵手的机会,但崔康熙“补锅”之后,大连签下了包括现役国脚赵旭日在内的5名内援,同时在外援方面又斩获哈姆西克这样的大腕。

大连一方背后站着万达,而万达老板王健林曾经表示,他希望重回职业联赛与许家印的恒大掰掰手腕。如今的大连足球有了叫板的底气,但持续补强的大连,要挑战的不仅仅是恒大,而是整个中超,包括了上港、国安、鲁能,当然离当年的王朝时代,大连足球还有比较远的距离。

5内援4名大连人,大打本土牌

大连官宣的5名内援中,除了出生于山东的李建滨,职业生涯起步于青岛海牛之外,其余4名球员不仅是大连人,而且都是大连青训培养出来的人才。

杨善平出自大连铁路青训营,2018赛季就被租借到大连,新赛季由租借变为买断,并不占用内援名额。赵旭日出自大连毅腾青训,曾经在大连实德有过效力,并且赵旭日如今还是现役国脚。赵明剑同样出自大连毅腾青训,和赵旭日一样,也有过在大连实德效力的经历,如今重返大连。

秦升则是出自大连东北路小学,上赛季就租借回大连效力,和杨善平一样由租借变为买断,不占用内援名额。加上早就回归家乡球队踢球的周挺,大连一方的“血统”相对纯正,队内的大连籍球员人数众多,继续补强实力的同时,这支队伍更能得到大连当地球迷的认可。

与恒大当年崛起,几乎没有广东籍球员建功立业的情况下,大连足球复兴之路,有着本地球员作为支撑。

叫板恒大,大连足球第2年回到正轨

王健林的足球情缘,一度因为不满裁判判罚,从而退出中国足坛。不过赞助中国足协“曲线回归”,但为国足请来的卡马乔最终黯然收场,万达重新亮相后的首次尝试就碰了一鼻子灰。

不过赞助中国足协没收获应有效果的王健林,面对恒大横扫中超的强势,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如果恒大一直这么强势下去,不排除我出山和他们掰手腕!”虽然这句话一度被疯狂炒作,但王健林并没有立即回归职业联赛,直到大连一方的出现,并且冲超成功,王健林和万达才算真正回归。

2018赛季之前,大连一方曾经遭遇困境,但转会窗关闭之前,卡拉斯科、盖坦的加盟,以及赛季刚刚进行3轮,即用舒斯特尔换掉马林,这背后都是有万达的影子,大连球迷对于万达的“回归”兴奋不已。虽然直到现在,万达回归大连足球还没有得到正式官宣,但所有大连球迷都已经默认现在的一方就是万达在主导,而实际情况也是从2018赛季开始,万达在操作俱乐部的一切事宜。

不过以“和恒大掰手腕”为目的的王健林和万达,2018赛季过得并不舒心,足球城虽然迎来顶级联赛球队,但直到赛季最后一轮才涉险保级。只是保住中超的火种,大连足球就有希望。

赵旭日、李建滨、赵明剑3名球员加盟,秦升和杨善平留队,以及哈姆西克的加盟,加上卡拉斯科,大连足球有了崛起的资本。虽然与世界级名帅擦肩而过,但全北教父崔康熙的“接锅”,让大连足球不至于出现上赛季那样的混乱。

平稳上升,这是大连足球去和恒大掰手腕的先决条件,只是目前的环境下,大连足球挑战的还是中超秩序,准确说是向BIG4发起冲击。

不止冲击恒大,大连挑战BIG4

2018赛季,大连在主场击败过上港、恒大和鲁能,BIG4球队中,只有国安趁着大连未能站稳脚跟在客场带走了胜利。能在主场将上赛季的三甲球队全部斩落马下,大连足球的底蕴还在,新赛季随着进一步补强,保级已经不是大连的目标,改变中超秩序才是大连的真正任务。

原本王健林要挑战的恒大,2018赛季已经被上港赶下了王座,而新赛季也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上港、国安和鲁能3队基本保证了阵容的稳定,只有卫冕冠军上港出走了头号射手武磊,大连的实力突飞猛进后,更是希望继承万达和实德的衣钵,朝着更高一层楼前进。

得到官宣的5名内援,全部是后场球员,做好防守是取得好成绩的首要条件,至于进攻端,有了卡拉斯科,再加上哈姆西克,大连的班底基本组建完成。争冠,或许对于大连来说还有些难度,但威胁一下BIG4的位置,这对于大连来说恐怕完成起来并非难事。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