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31场30+!哈登并列历史第二 本季22次40+追平乔丹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在客场以111-121负于森林狼。哈登拿到42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完成连续31场得分30+的壮举,追平1962年的张伯伦并列历史第二;这是哈登本赛季第22次得分40+,他追平1989-90赛季的乔丹,并列排在最近50个赛季里的第三位。

在火箭上一场击败独行侠的比赛中,哈登在比赛最后2分32秒里拿了11分,从而拿到31分完成连续30场得分30+的壮举。哈登这一行为被外界认为是故意刷分,但是他拒绝承认。“我想的就是赢球,他们一直在进球,他们在反扑,分差被缩小到了10分还是9分。”哈登说,“我只是想找正确的出手,他们用两个人防持球人,我摆脱了几次防守,然后就得到了一些好机会。”

哈登在故意刷分吗?他在意那个纪录吗?可能只有他自己清楚。

但是今天,真不能说哈登在故意刷分。

本场比赛开场不久,哈登就接戈登传球命中三分,他没能把手感延续下去,首节4投1中、罚球2中2仅拿到5分。在场下休息的时候,哈登还接受了队医的治疗,看起来右手手指有些问题。

但是第二节重新回到场上后,哈登迅速找回了手感。第二节进行到7分09秒时,哈登在弧顶靠右的位置单打吉布森,他连续做着胯下运球的动作;通常情况下,哈登做连续胯下运球动作后会后撤步投三分,但是这一次他选择了往篮下突破,吉布森并没有失去防守位置,但是哈登打得非常强硬,他踩着罚球线就飞了起来,身体在空中漂移到篮下,然后穿过3名森林狼防守球员,最后用抛投的方式将球打进。

这记进球是哈登在次节火热手感的缩影,次节他12投6中拿到15分,半场过后已经拿到20分。

对于哈登来说,得分就是这么简单。在第三节还剩7分19秒时,哈登后撤步投三分,皮球钻入篮筐并造成奥科吉犯规,哈登完成打3+1,个人本场比赛得分达到31分,完成连续31场得分30+的壮举,追平张伯伦并列历史第二,仅次于张伯伦在1961-62赛季创造的连续65场得分30+纪录。此外,哈登还超越贝利-霍威尔和伦尼-威尔肯斯,升至了历史得分榜的第77位。

不过即使哈登的得分上涨得这么快,但火箭一直没能占到便宜,三节过后他们以84-87落后。

第四节哈登仍然保持着不错的手感,只可惜最终他们输给了他们糟糕的防守。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