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连续31场30+追平历史第二纪录 火箭负森林狼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火箭111-121不敌森林狼,错失排名超过开拓者的机会。詹姆斯-哈登连续31场比赛得分达到30+,追平维尔特-张伯伦连续31场的成就,排名历史第二位。哈登全场贡献42分5篮板6助攻。

哈登难救主

哈登本场比赛得分达到40+过后,本赛季得分40+次数来到22次,追平1989-90赛季的乔丹,排名过去50年第三位。排名前两位的1986-87赛季的乔丹(37次)和2005-06赛季的科比(27次)。

哈登单赛季40+场次追平乔丹

比赛数据

哈登34投15中,三分22投8中,得到42分6助攻5篮板,克里斯-保罗13投4中,三分8投2中得到16分8助攻5篮板,肯尼斯-法里德12投5中,得到12分11篮板。

森林狼这边,唐斯18投11中,得到25分9篮板5助攻2盖帽,杰夫-蒂格16投11中,得到27分12助攻3篮板,约什-奥科吉得到16分4助攻3篮板。

本场之星:詹姆斯-哈登&卡尔-安东尼-唐斯

唐斯单打

哈登现在进攻手感火热,是联盟进攻最强势的球员,今天对阵森林狼的时候,再度展现出无解的后撤步三分,第二节单节得到15分,上半场得到20分,第三节结束得到31分。

在火箭内线被打爆的情况下,哈登凭借卓越的进攻能力,一个人将火箭扛在肩膀上,打出超巨的统治力。今天的比赛过后,哈登连续31场比赛得分达到30+,追平张大帅历史第二的成就。

唐斯今天也打得非常出色,他打出全明星级别的内线统治力,在内线强攻扣篮得分,在外线投中三分,还能够吸引包夹阅读防守助攻队友得分。

更为关键的是,唐斯球风非常强硬,他在防守端钉板大帽格林。唐斯在进入NBA四年过后,终于成为联盟最有统治力的内线球员之一。

高光时刻:哈登霸气打四分

第一节进行到11分26秒,唐斯内线要位,背打法里德,吸引詹姆斯-哈登的包夹。哈登本来防守萨里奇,现在他去包夹唐斯,萨里奇趁机空切,得到唐斯传球完成2+1。

萨里奇打三分

第一节进行到6分31秒,唐斯内线错位单打哈登,他强行背打推进到篮下,哈登完全无法阻挡。保罗此时过来协防,已经无济于事,唐斯强行抛投得分。

唐斯现在打得越来越强硬,非常懂得利用自己的身高、臂展和力量,频繁在比赛中背打过后暴扣。哈登的低位防守非常厉害,但在这次进攻中,他完全被唐斯碾压。

唐斯强吃哈登

第二节进行到10分24秒,罗斯利吉布森的掩护,摆脱杰拉德-格林。法里德换防的时候太慢,罗斯一个交叉步轻松将他过掉,然后杀到篮下顶着戈登上篮得分。

罗斯突破上篮

第二节进行到5分42秒,唐斯内线要位接球,法里德赌博性抢断摔倒在地,唐斯持球直接杀向内线,哈登补防已经来不及,唐斯暴扣得分。

唐斯扣篮的时候,哈登的脚步移动有些慢,他之前右脚意思有些受伤,还被唐斯左手打在脸上,一度站立在原地。

唐斯暴扣

第二节进行到2分24秒,哈登圈顶得到皮球,他面对邓的防守一番运球过后,突然后撤步出手三分,球飞进篮筐,这是哈登半场得到的第18分。

哈登后撤步三分

第三节进行到7分19秒,哈登圈顶控球面对奥科吉的防守,他经过一系列控球过后,突然后撤步出手三分,球飞进篮筐,裁判还吹奥科吉犯规。

哈登完成这次打四分过后,个人得分来到31分,连续31场比赛得分来到30+,追平维尔特-张伯伦连续31场的成就,并列历史第2,历史第一是张大帅的连续65场。

哈登这个球完成打四分过后,手肘还砸在奥科吉头上,但哈登做出投篮动作在先,奥科吉被吹投篮犯规。

哈登打四分

第三节进行到5分56秒,格林持球突破到内线,他试图进行一次上篮,结果在他出手的瞬间,被唐斯完成钉板大帽。

唐斯大帽

第四节进行到4分10秒,哈登运球的时候和萨里奇对膝,左脚疑似受伤。德安东尼立即叫出暂停,好在这是一次硬伤,哈登其后继续登场。

哈登险些受伤

比赛回顾:

保罗突破

森林狼比赛开始过后,围绕唐斯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进攻,猛攻火箭的内线软肋。唐斯底线强打吸引包夹助攻萨里奇完成打三分,助攻洛尔邓上篮得分,然后自己篮下强攻得手,森林狼18-14取得领先。

森林狼其后一度以26-18扩大领先优势,但他们的外线防守太过糟糕,香珀特、格林(2个)连续投中3个三分,火箭打出一个9-0攻击波。首节结束,火箭29-28领先。哈登首节比赛得到5分。

罗斯第二节一度率领森林狼36-33反超比分,但哈登上场过后显得不可阻挡,他突破内线完成打三分,先后2次在外线完成后撤步三分,很快帮助火箭54-50反超比分。

在火箭随后一次进攻中,哈登突破到内线,他上篮本来偏出,但碰到篮筐和篮板,唐斯触碰篮球被吹进攻干扰球,哈登个人得分已经来到20分。半场结束,火箭58-52领先。

哈登第三节打得非常出色,上来不久就投中后撤步三分,并在第三节7分19秒完成打四分,将个人得分提高到31分的同时,帮助火箭74-67领先。

唐斯仍然没有放弃,他里突外投得到5分,森林狼菜鸟奥科吉成功防守哈登,进攻也打得很好,他也连续得到5分,森林狼打出一个10-0攻击波。第三节结束,森林狼87-84领先。

在哈登中投得分后,火箭第四节将比分追成89平,双方陷入缠斗。在哈登助攻戈登投中三分后,火箭94-95咬住比分。唐斯其后上场过后,打破场上僵局,连续得到5分,帮助森林狼100-94领先。

哈登其后连续投中3个三分,帮助火箭111-115紧咬比分。但是今天火箭防不住唐斯,唐斯助攻奥科吉灌篮得分,自己又在内线上篮得分,帮助森林狼取得8分领先优势,并且顺利拿下比赛。

内线:法里德被打爆

唐斯称霸内线

法里德加盟火箭过后,能够打出漂亮的数据,他今天的数据也非常出色,但是他的内线防守很一般。在今天的比赛中,法里德在内线被唐斯打爆,成为火箭全场最大的七寸。

唐斯面对法里德的防守,没有感受到丝毫压力,可以从容在内线做动作,从容的吸引包夹助攻传球,从容的突破得分。第三节结束时,森林狼内线得到56分,而火箭这个分数是30分。

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面对这个问题,只得提前换上老将内内,但是仍然防不住唐斯。火箭这个问题内线,等克林特-卡佩拉复出过后会得到缓解。

双方先发:

火箭:克里斯-保罗、埃里克-戈登、詹姆斯-哈登、PJ塔克、肯尼斯-法里德

森林狼:杰夫-蒂格、约什-奥科吉、洛尔-邓、达里奥-萨里奇、卡尔-安东尼-唐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