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女排名将评最佳阵容:朱婷搭档金软景 两位日本队员引争议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日本女排名将、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MVP佐野优子在接受国际排联专访时,评出了自己心中的梦幻七人组:主攻手朱婷和金软景、副攻为拉西奇以及荒木绘里香、二传为竹下佳江、接应博斯科维奇,在最佳自由人位置上,她选择了德吉纳罗。

佐野优子

应该说这份名单中,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和韩国女排队长金软景的主攻线、塞尔维亚重炮、2018年日本女排世界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博斯科维奇的接应位置以及2014年和2018年两届世锦赛最佳自由人德吉纳罗都是毋庸置疑的,毕竟这几位在当今排坛确实是各自位置数一数二的队员。

然而副攻位置的荒木绘里香以及二传竹下佳江却引发了球迷的疯狂吐槽,毕竟这两位球员在各自位置上都存在着明显的短板。

二传竹下佳江

先说二传位置的竹下佳江,若论传球技术以及防守能力,竹下佳江堪称完美,毕竟在队中没有世界级攻手的情况下,她带领日本女排获得了2010年世锦赛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双料第三,然而她只有1.59米的身高成为了她的致命弱点。

陈忠和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过“竹下佳江这样的二传白给我都不要”,就是因为竹下佳江在前排时候的拦网漏洞太大,对方主攻手只要轻松起跳,便可以超手进攻。当然,竹下佳江曾经拦到俄罗斯重炮、世界级球员加莫娃的进攻也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所以论综合能力,竹下佳江肯定是不如同时期的冯坤,冯坤不仅传球技术好,而且她的拦网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大显神威,她以8次拦网创下了奥运会女排赛场的单场个人拦网记录,可以看出冯坤是一个非常全面的二传手。

副攻位置的拉西奇现在是世界第一副攻,争议不大,而荒木绘里香的入选则让很多球迷觉得有些滑稽。毕竟荒木绘里香的副攻水平不管是现在还是在她伦敦周期的巅峰期,都难以排在世界排坛中前五位。

副攻荒木绘里香

荒木绘里香是以拦网著称的副攻手,她曾经获得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佳拦网的荣誉,然而她的进攻却一直是她的短板,不仅被拦次数比较多,而且自身失误也较多,所以存在着明显漏洞的荒木绘里香成为最佳副攻确实不能让球迷信服。

其实在自由人位置上,竹下佳江并没有选择自己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毕竟她的一传、防守以及串联水平都是世界级的,在2008周期,她与巴西女排自由人法比以及中国女排自由人张娜并称世界三大自由人。所以,如果在自由人位置她选择自己反而不会引起太大的争议。

(小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