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索拉里先抑后扬同期胜率比肩齐祖欧冠超索圣 皇马97%概率晋级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皇马被阿贾克斯全场射门19次,创本赛季欧冠新高,却由替补杀手阿森西奥绝杀。索拉里执教皇马前26战,胜率十分接近齐达内,本轮欧冠战绩也胜过曼联的神奇救火教头索尔斯克亚。从历史战绩看,皇马晋级概率已高达97%。

阿森西奥替补绝杀助皇马在客场取胜占得先机

正如拉莫斯赛后所言,皇马必须充分解读比赛,了解阿贾克斯的强压迫打法在主场的威力,上半时力争避免丢球,下半场反扑争胜,卫冕冠军最终的确取得战略主动。拜仁欧冠小组客战3-3平阿贾克斯,对索拉里有启示作用,德甲霸主是役控球率46%落下风,射门14比17少于对手,可射正9比8占优,一系列数据均与皇马此役数据十分相似。

然索拉里安排贝尔而非卢卡斯-巴斯克斯首发,却效果欠佳,后场被对手施压,就该多用长传直接找速度飞快的威尔士尖刀,可实战中这一套路十分罕见,客队更多还是寄望通过莫德里奇克罗斯的短传,寻求两翼突击,贝尔很少在反击时局部与对手一对一,发挥不出突击优势。首次打欧冠淘汰赛的雷吉隆,面对主队头号尖刀齐耶什的突击,应付起来也十分吃力。

索拉里调整后,皇马下半时还魂客场胜出

下半时开局皇马逐渐能在中场控球并打出连续传递配合,60分钟后索拉里逐步换将改变打法,卢卡斯替下贝尔后,协助卡瓦哈尔控制主队犀利的左翼突击,阿森西奥替下本泽马,最后12分钟连续完成5次射门(第5射时其传球都只有4次),而马里亚诺替下维尼修斯后,阿森西奥打回左边锋老本行,也恰是利用卡瓦哈尔与其联线,完成致命一击。

阿森西奥接卡瓦哈尔传中完成致命绝杀

索帅3次换人均有疗效,外加主队无法坚持全场高压逼抢,令皇马下半时后段局面大有改观,主队扳平后,卫冕冠军10分钟内连续6次射门,最终由阿森西奥绝杀。2-1客场胜出后,数据机构给出皇马晋级概率高达94.4%,甚至比3球大胜的热刺还多0.2%。历史数据也对皇马有利,过去8次欧冠淘汰赛客场2-1胜出,每回均顺利晋级,欧冠淘汰赛客战胜出后,皇马33次有32回过关,仅1994-95赛季欧联杯曾被丹超球队奥登塞逆转(客场3-2,主场0-2)。

索拉里率队顶住了压力,同期胜率与齐祖几乎相同

皇马拿下欧冠对垒阿贾克斯的7连胜,也是欧冠队史对垒同一对手最长连胜纪录,超2012至2018年对拜仁、2001至2016年对垒勒沃库森的6连胜。在一场对手射门19次的欧战(本赛季皇马欧冠之最)中,皇马能顶住压力胜出,既是全队近期出色状态的体现,也是索帅及时合理调整的产物,至少本轮欧冠中,这位豪门救火教头要胜过曼联的神奇主帅索尔斯克亚,而索帅上任前26战20胜2平4负,与齐达内同期21胜3平2负,胜率几乎相同。当然皇马魔鬼赛程尚未过半,体能瓶颈已现,周末联赛得考虑如何节省兵力又确保3分,对阿根廷人将是更大考验。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