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刺取欧冠淘汰赛主场首胜 成8年来首支首回合胜德的英格兰球队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我的球员都是英雄”,在以3比0完胜多特蒙德之后,热刺主帅波切蒂诺高兴的表示,但阿根廷人或许才是热刺大胜的真正功臣。在凯恩、阿里缺席的情况下,能够取得欧冠淘汰赛史上主场57年首胜,意味着热刺一只脚已经迈入了欧冠八强。

热刺大胜多特取得欧冠淘汰赛史上57年主场首胜

抽到多特蒙德时,波切蒂诺显然会感到紧张,毕竟大黄蜂当时的状态相当出色。不过,两队之间非常熟悉,近4个赛季多次交锋,而在2017-18赛季,热刺在小组赛主客场均战胜对手,这让热刺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何况,多特蒙德进入2月之后状态低迷,此役前就三战不胜。

更有利的一点在于对热刺来说,此役就像是一场决赛。在这场比赛之后,热刺将有10天的休息时间。带着毕其功于一役的心态,波切蒂诺对首发阵容做出了4个调整,并且将阵形调整为3421,右路的两个选择颇为新奇,上赛季对多特蒙德时就出场的奥里耶担任右翼卫,第二次在欧战出场的福伊特则担任右中卫。

事实上,波切蒂诺在右路的选择不多,只能在特里皮尔和奥里耶之间做出选择,阿根廷人周二就在训练时告诉自己的弟子,右翼卫是自己唯一没有决定的位置。不过,此役决定了比赛胜负的却是热刺的左路。

维尔通亨成为了热刺下半场的胜负手

上半场被桑乔、阿什拉夫搅得不得安生的维尔通亨下半场突然爆发,先是助攻孙兴慜打破僵局,继而打入了欧冠处子球。孙兴慜延续了本赛季的出色状态,替补出场的略伦特职业生涯首次在欧冠淘汰赛破门,也是第一次在欧冠替补出场之后破门。值得一提的是,略伦特的进球也是热刺本赛季第一次在欧冠以定位球破门。

上半场郁郁不得志的维尔通亨助攻孙兴慜破门

维尔通亨打入欧冠处子球

略伦特也锦上添花打入个人欧冠淘汰赛首球

更让波切蒂诺高兴的是,热刺此役还零封了对手,这是热刺近8场比赛仅仅第2次零封对手,在两回合淘汰赛里,主场没有被对手破门会成为热刺的另一优势。主场战胜多特蒙德让热刺成为近8年以来第一支在欧冠淘汰赛对阵德国球队时首回合取胜的英格兰球队,上一支做到这一点的还是2010-11赛季欧冠半决赛战胜沙尔克04的曼联。

热刺能够战胜多特蒙德,真正的功臣是波切蒂诺,欧足联官网记者萨克尔指出,“波切蒂诺或许在中场休息时做出了一些调整,但他却坚持使用了A计划,并且因为自己勇敢的选择而得到了回报。在中场休息之后,热刺的表现更好。”

这也得到了波切蒂诺的承认,“在中场休息时,我们向球员们展示了一些或许不一样的情况。我们试图帮助球队做出正确的决定,并且拿出最好的表现来,当然,你也需要一些运气。在进球之后,我们踢得更加自信了。这是个很好的比分,但我们必须带着取胜的想法去踢次回合。”

热刺、多特蒙德的战术颇为类似,都拥有善于反击、速度出色的球员,这在首回合交锋时体现的就非常明显。在次回合,热刺可以安心以反击去对付多特蒙德。对波切蒂诺来说,继2011年之后再度进入八强,成了触手可及的目标。

1961/62赛季,热刺以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身份获得了欧洲冠军杯参赛资格,并最终杀入四强。尽管球队在半决赛次回合主场2-1逆转击败本菲卡,但仍以3-4的总比分落败无缘决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