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球王状态太火热!11战入9球四连杀 延续多特杀手本色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热刺英雄,多特蒙德的噩梦”,《天空体育》完美的总结了孙兴慜在对多特蒙德一战里的表现。面对大黄蜂,韩国前锋延续了亚洲杯以来的出色状态,完成了四连杀,同时,孙兴慜也延续了大黄蜂克星的本色,11战足足打入了9球,更重要的是,他的进球成了此役的转折点。

我们先来看看热刺上半场踢得有多么狼狈,尽管控球率以53%领先,但热刺4次射门无一射正,除了卢卡斯的凌空抽射之外,热刺球员的其他3次射门威胁不大。相反,多特蒙德屡屡以反击撕破热刺防线,4次射门全部射正,每一次射门都颇具威胁。

热刺的问题何在?前阿森纳后卫迪克逊指出,“热刺无法把球传给前场的埃里克森和孙兴慜,他们无法把球传到前场。他们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波切蒂诺中场休息时面对的问题有两个:是否坚持上半场的战术?是否通过换人来改变局面?

孙兴慜射门瞬间

热刺主帅选择了坚持A计划,而孙兴慜则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下半场开始仅仅1分钟,维尔通亨左路精准斜传,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孙兴慜轻松推射破门。值得强调的是,这既是热刺下半场第一次射门,也是热刺球员此役第一次射正,更仅仅是孙兴慜的第二次射门。此役之前,本赛季只有格列兹曼和萨乌尔在欧冠攻破了多特蒙德的球门,孙兴慜则成了第三人。

孙兴慜为热刺打开胜利之门

在凯恩、阿里缺席的情况下,孙兴慜成了热刺真正的大腿,多特蒙德后卫一瞬间的走神就让比赛局势完全被逆转。欧足联官网记者波特指出,“扎加杜其实在紧盯孙兴慜,但他光顾着看球,丢掉了韩国人。”热刺记者萨克尔则指出,“还能有谁呢?孙兴慜的进球波切蒂诺肯定会松了一口气。”

孙兴慜延续了自己多特蒙德克星的本色,职业生涯里11次对阵大黄蜂,韩国前锋足足打入了9球,多特蒙德成了被孙兴慜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在亚洲球员中,孙兴慜的这一成绩仅次于乌兹别克斯坦前锋沙茨基克,他对基辅迪纳摩时打入了11球。

不仅如此,孙兴慜还成了热刺的护身符,近12场比赛,孙兴慜已经足足参与了16球,打入11球的同时还送出了5次助攻。孙兴慜堪称热刺福星,在他本赛季破门的12场比赛里,热刺都最终赢得了胜利。难得的是,亚洲杯之后,孙兴慜四场比赛场场破门,成功的解决了凯恩缺席的问题。当孙兴慜第89分钟被换下的时候,热刺球迷集体送上掌声,这是对韩国前锋最好的褒奖。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