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霜:从小曾梦想去美国踢球 当教练只教女生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近日,巴黎圣日耳曼球星王霜接受了俱乐部杂志的采访,她表示如果没有踢球,最想从事的工作是当教练。

王霜梦想去美国踢球

王霜1995年1月23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她7岁开始练球,后进入武汉市吴家山中学女足班,进步神速,12岁入选中国女足国少队,15岁入选国青。值得一提的是,王霜的表哥曹国栋也是职业球员,小时候在姑姑家生活的王霜经常与大两岁的表哥一起踢球。

在接受采访时,王霜表示:“我哥哥从5岁的时候就开始接触足球。我和他关系很好,所以也开始玩足球。后来,那些男生去踢球时也会带上我,我就开始越来越多的接触这项运动了。每次踢球时,我都是他们当中唯一一个女生,所以我还被起了假小子的外号。”

从“女足摇篮”吴家山中学走出来的王霜,是如何走上职业足球这条道路的?她表示:“我十几岁时,有一天武汉的教练来找我,说我有成为职业球员的天赋,而那也是我的目标,我当时的梦想是有一天能去美国踢球。”

虽然王霜目前还没有去美国踢过球,但她曾经在韩国联赛效力过,对于那次留洋的经历,她表示:“韩国足球和中国足球很像,技术层面占据比较重要的位置,而欧洲足球有很多直接的对抗。”

如果没有选择踢球这条路,王霜最想从事的职业是什么?她说:“我希望能够成为教练,我喜欢教小朋友,喜欢帮助她们进步,但我只教女生。”

(歌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