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获利!欧冠VAR历史首度介入改判进球无效 这球你怎么看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皇马欧冠客战阿贾克斯,上半时结束前荷甲豪门曾打入1球,不过主裁亲自回看录像后判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这也是欧冠史上头一次,由VAR裁定并改判取消进球。

进球瞬间

此役37分钟,舍恩右路角球传中,阿贾克斯年轻队长德里赫特后点高高跃起头球冲顶,库尔图瓦在对手干扰下扑球失误脱手,塔利亚菲科头球补射破门。克鲁伊夫竞技场内欢声雷动,主队全员疯狂庆祝久违的欧冠淘汰赛进球。然而主裁并未立刻示意进球有效,而是与场外视频裁判联系,助理裁判提出疑点后,主裁决定亲自去场边观看录像回放。

慢镜显示,德里赫特头球攻门瞬间,由于贝尔拖在最后,故而主队攻势并未越位。然而随后塔利亚菲科补射时,出击试图补救的库尔图瓦与主队核心塔迪奇在小禁区内发生碰撞,VAR提醒主裁要确定的,便是这次碰撞是否构成犯规或越位。

最终欧洲名哨斯科米纳回看录像后,取消了塔利亚菲科的进球,两队依然0-0战平,现场嘘声四起。

在赛后欧冠官方解释阿贾克斯为何进球无效:“在皇马对阵阿贾克斯第38分钟,裁判经VAR回放后,判罚塔利亚菲科的头球破门无效。在塔利亚菲科头球时,塔迪奇处在了越位位置上,且他对门将库尔图瓦形成了干扰,令门将无法做出可能的反应。因此,裁判最终判罚越位并给了任意球。

欧冠官推解释为何进球被取消

对这次争议判罚,前西甲金哨安杜哈尔提出不同看法:回看多次镜头,在我看来这更像一个合法进球,应该记为阿贾克斯进球,塔利亚菲科射门时塔迪奇并没有参与进攻,也没有阻碍库尔图瓦。

本赛季欧冠淘汰赛开始引入VAR,是欧冠史上首次由VAR辅助执法,而阿贾克斯被取消的进球,也是欧冠史上头一个因VAR而被改判取消的进球,让卫冕冠军逃过一劫。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