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哈赛哈勒普2-0涂苏伦科 斯维托丽娜胜法网冠军进8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WTA顶级赛事卡塔尔多哈赛今日展开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罗马尼亚哈勒普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轻松晋级八强;而持外卡参赛的4号种子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前法网冠军得主奥斯塔彭科,同样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哈勒普2比0涂苏伦科

今日首盘比赛中,哈勒普率先发球,她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5-0的巨大领先,涂苏伦科在第6局奋力保发之后在第7局哈勒普的发球胜盘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5,但是哈勒普随后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涂苏伦科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哈勒普的节奏,头号种子随后在第6局和第8局连续两次反破得手,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9分钟。

哈勒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9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1、6-7(5)和6-4击败美国“幸运落败者”里斯克。

斯维托丽娜2比0奥斯塔彭科

另一场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赛会4号种子、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的拉脱维亚名将奥斯塔彭科,后者是前法网冠军得主。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奥斯塔彭科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斯维托丽娜开局之后略微占据主动,她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两人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相差无几,但是斯维托丽娜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更胜一筹,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维托丽娜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再次轰出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略微领先于对手,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

斯维托丽娜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捷克资格赛选手穆卓娃,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鏖战三盘以6-0、3-6和6-0击败俄罗斯资格赛选手比林科娃;赛会5号种子、荷兰一姐贝尔滕斯鏖战三盘以2-6、6-1和6-1逆转击败西班牙选手纳瓦罗;比利时一姐梅尔滕斯直落两盘以6-2和7-6(3)击败捷克“幸运落败者”克-普利斯科娃。

在女双首轮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中国选手徐一璠与加拿大选手达波万斯基组成的跨国组合连丢两盘以3-6和5-7不敌跨国组合阿鲁巴雷纳/克里斯丁(西班牙/美国),遗憾无缘第二轮。

(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