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琼斯44+14+14吉林力克青岛 吉布森空砍36分

CBA-琼斯44+14+14吉林力克青岛 吉布森空砍36分

吉林力克青岛

腾讯体育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39轮继续进行,青岛主场迎战吉林。本场比赛吉林最多时一度领先对手22分,末节青岛展开疯狂反扑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不过凭借着姜伟泽和琼斯的关键三分,最终吉林客场以121-109战胜青岛,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青岛三连败,青岛彻底无缘季后赛。吉林外援琼斯砍下44分14篮板14助攻的三双数据,成为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吉林投篮命中率以58.5%比47.7%,助攻28-17,抢断11-7,盖帽6-2占据绝对上风。

个人统计方面,青岛五人得分上双,吉布森36分6篮板6助攻,约翰逊17分7篮板,王庆明13分,宗赞13分4篮板,翟逸11分;吉林五人得分上双,琼斯44分14篮板14助攻4抢断,张彪20分,姜宇星15分7篮板,兰佩14分10篮板6助攻3盖帽,崔晋铭10分。

本场最佳:琼斯44分14篮板14助攻统治比赛

本场比赛,吉林外援琼斯发挥十分出色,进攻端他的强势突破像手术刀一样撕开青岛的防线,全场他砍下了44分。此外,琼斯还化身球队的指挥官,多次送出精妙的助攻。全场比赛,琼斯凭借着44分14篮板14助攻的三双数据笑傲全场。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上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两队各自在自己的主场取胜。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赛制迎来重大改革,20支球队被分在了4个小组,同组对手将进行主客场四循环。青岛和吉林被分在了同一小组,在本赛季常规赛的前两次交手中,双方各胜一场。此役过后,两队历史上共交手25次,吉林14胜11负略占上风。

兰佩赛季首次回到青岛主场

吉林外援兰佩曾在上个赛季效力于青岛男篮,但是因为伤病他只为青岛出战了4场比赛,此役是他本赛季首次回到青岛主场,全场兰佩得到14分10篮板6助攻3盖帽的全面数据。

青岛末节险上演惊天逆转

第三节比赛结束时,青岛还落后吉林19分。不过在末节青岛展开疯狂反击,单节砍34分,不过他们最终没能完成逆转。

琼斯送约翰逊排球大帽

第二节比赛44秒,青岛队进攻,约翰逊抢到进攻篮板之后强起上篮,身后的琼斯看准了时机,高高跃起,送上一记干净利落的排球大帽,让“青岛魔兽”无功而返。

青岛连续四个赛季无缘季后赛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青岛已经落后排名第12位的肯帝亚9个胜场,本赛季确定无缘季后赛。本赛季至今,青岛队的胜率仅为28.2%。这也是青岛连续第四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他们上一次杀进季后赛还要追溯到2014-15赛季。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周湛东和王庆明连得5分,另一边柴长易和兰佩相继中投得手。杨金蒙中距离跳投命中,另一边兰佩助攻张彪篮下打进。首节还剩5分20秒,吉林12-11领先。

CBA-琼斯44+14+14吉林力克青岛 吉布森空砍36分

翟逸命中三分

兰佩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张彪篮下上篮命中,手感火热的吉林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翟逸三分命中打破青岛的得分荒,吉布森造犯规后两罚全中。首节比赛结束,吉林28-22领先。

CBA-琼斯44+14+14吉林力克青岛 吉布森空砍36分

琼斯命中高难度三分

次节比赛,琼斯突破得手,随后他又远投三分命中,青岛则陷入了得分荒。约翰逊连续篮下打进打破进攻僵局,另一边姜伟泽马上用三分还以颜色。次节还剩5分50秒,吉林46-30领先。邵英伦翻身中投得手,吉布森干拔跳投命中,另一边吉林连续打成快攻反击。半场战罢,吉林57-43领先。

CBA-琼斯44+14+14吉林力克青岛 吉布森空砍36分

约翰逊单打兰佩成功

下半场易地再战,崔晋铭造犯规后两罚全中,琼斯打三分得手,另一边吉布森和王庆明接连命中三分。琼斯突破后转身挑篮命中,随后青岛连连失误,姜宇星快攻中连得4分。第三节还剩5分44秒,吉林77-56领先。

吉布森突破上篮命中,随后他又造犯规两罚全中,另一边吉林不断依靠空切上篮得分。约翰逊快攻中成功打成2+1,周湛东三分命中,吉林琼斯强突得手。第三节结束,吉林94-75领先。

CBA-琼斯44+14+14吉林力克青岛 吉布森空砍36分

吉布森高难度2+1

末节比赛,青岛展开疯狂反扑,在外援吉布森的带领下打出21-11的进攻高潮,将分差缩小至9分。琼斯篮下强打打进,随后他又抛投命中,姜伟泽三分命中,末节还剩2分50秒,吉林115-100领先。

琼斯外线三分命中,随后他又强突得手,末节还剩35秒,吉林121-106领先,青岛无力回天。最终吉林以121-109战胜青岛。

双方首发

青岛:张骋宇、周湛东、王庆明、翟逸、达卡里-约翰逊

吉林:崔晋铭、柴长易、姜宇星、张彪、马齐-兰佩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40轮将在北京时间2月14日打响,青岛将在2月15日坐镇主场迎战深圳,吉林将在2月15日客场对阵八一。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