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梦洁没有丁霞的光环 也扛起了北京女排半壁江山

腾讯体育讯 (文/叶珠峰)王梦洁和北京女排算是“老熟人”了,这是她连续第二个赛季在季后赛加盟北京女排。上赛季她在八强赛后半段驰援,北京女排立刻走出连败阴影。这个赛季她再度从山东来到北京,立刻提升了北京队的气质,助北京半决赛开门红横扫上海。如果说丁霞无愧国内头号二传,那王梦洁的表现也无愧国内头号自由人。

本赛季北京女排自由人位置可谓是一个“漏洞”。球队采用王琳、黄佳懿一老一新配置,无论是一传还是防守能力都很薄弱。但是王梦洁的加盟,不但让这个漏洞变成一大突出优势,还彻底改变了北京女排作风偏软的顽疾。

只要王梦洁在场上,北京女排的防守面积就会扩大,她会飞奔到半场内每一个角落救球。同时,她也能让北汽女排一传变得更加稳定,经过她手里的球,总可以更加稳当、舒服地送到队友合适的位置,间接带动小球串联进攻提升一个档次。如果说北汽女排进攻是靠丁霞配瑞秋,那王梦洁就是凭一己之力撑起了北京的防守。上海队从她身上找不到什么漏洞,北京女排的保障体系也变得几乎无懈可击。

王梦洁之所以成为中国女排的主力自由人,首先源于她平时艰苦的训练付出,再有就是跟随郎平征战国际大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北京女排而言,王梦洁带来了一种国家队独有的冠军气质,更是一种宝贵财富。全场比赛,她拼到浑身湿透,简直可以用玩命来形容。北汽女排队长刘晓彤也忍不住盛赞:“她的能力摆在那里,就是是全国最优秀的。而且她也很渴望拿到冠军,因此在情绪上和气质上带动我们,对于我们的拦防都起了很大的作用。”

王梦洁这块后来加入的“拼图”,已经与北京女排形成了超出预期的化学反应。她也像丁霞一样严谨地表示:“说实话3比0能够打败对手,我也没想到,我个人觉得还是全队贯彻了教练在准备会上布置的意图,全队也做了很多研究,团结拼搏得很彻底。我觉得接下来,北汽女排仍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打好比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