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是什么操作? 伊朗电视台转播欧冠比赛用曼联上古旧队徽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凌晨结束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曼联在主场0-2不敌巴黎圣日耳曼(PSG),而伊朗电视台转播这场比赛时用的是曼联47年前的旧队徽,因为对比现在的曼联队徽,这款曼联复古队徽中部没有魔鬼的图案,这类图案在伊朗国内是不被允许出现在公众面前的。

伊朗电视台复古曼联队徽

《每日镜报》称:“曼联vs PSG的比赛在全球数百个国家直播,当然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解说嘉宾、不同的转播风格,然而有一个国家与绝大多数国家不同,伊朗人转播比赛的风格独具一格。从1973年开始,曼联队徽的中部便换成了魔鬼式样的图案,虽然队徽经过多年演变但大体风格不变。”

而在1972年之前,曼联队徽中部是象征着曼彻斯特运河的船,不是如今的魔鬼式样的图案。然而1972年之后便消失的曼联旧队徽,却在本周二重见天日。在伊朗电视台转播曼联vs PSG一役时,就用了47年前的曼联复古队徽。因为伊朗国内禁止电视台将魔鬼式样的图案在公众面前展示,而且这已经不是伊朗第一次这样改换球队的队徽了。

比如罗马的队徽上有母狼孕育两个狼孩的图案,2018年伊朗转播罗马比赛时,他们的队徽就被电视台强行打上马赛克。当时伊朗记者还如是说:“3000多年前,啷个狼孩只被剥夺了吃母乳的权利,但如今伊朗国家广播公司甚至剥夺了他们吃狼奶的权利。”

(拉斯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