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曾经的天使化身为魔鬼 细数当年离开曼联却得志的球星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在今日凌晨的欧冠1/8淘汰赛上,曼联主场0-2不敌巴黎圣日耳曼。曼联旧将迪马利亚的表现震惊全场,两送助攻+多次致命的直塞传球打穿了曼联整条后防线。而在赛后,他也获得了7.9全场最高分。如今,这位曾经被球迷诟病为玻璃人的“废柴7号”转身变成了叱咤老特拉福德的“巴黎天使”,这个结局让多少球迷觉得惋惜。那么今天就细数“后弗格森时代”从曼联弃儿变成别人家的宠儿的球星。

迪马利亚、德佩、贾努扎伊都曾被曼联球迷视为“明日之星”

1.罗宾-范佩西

身披20号的范佩西 被当年球迷盛赞“即插即用”

在队时间:2012.08-2015.07

在2012年8月,荷兰球星范佩西登陆梦剧场,身披20号战袍,这意味着他从海布里过来,目标就是那俱乐部的第20座英超奖杯。而他也做到了,加盟球队后单赛季26粒进球,在帮助曼联赢下英超第20冠的同时亦为自己卫冕了英超金靴。

但随后的两个赛季,伤病的困扰导致成绩的下滑,让荷兰人逐渐从宠儿变为弃儿。在范加尔手下,他在14-15赛季出场29次却仅打入10粒进球,如此低迷的成绩显然是不符合荷兰教头的意愿。在15年7月份,曼联宣布将前锋范佩西转会至土超费内巴切。

然而范佩西来到了土耳其犹如如鱼得水,在首赛季就出场48次打进22球。在加盟后的第二个赛季,范佩西在欧联攻破了曾经自家的大门

范佩西走后的第二个赛季 范佩西重回梦剧场攻破昔日自家球门

而在现今回到费耶诺德的他依旧上演着将军本色。在本赛季出场17次打进11球奉献3助攻,35岁高龄的他在荷甲依旧抢眼。

范佩西在荷兰杯上夺冠

2.安赫尔-迪马利亚

被球迷寄予厚望的7号

在队时间:2014.08-2015.08

在14年世界杯过后,曼联官方宣布以创英超纪录5970万英镑从皇马阵中签下迪马利亚,并且将传奇号码7号赠予阿根廷人。当所有人都寄望着这位“天使”能成为新C罗时,事实却打醒了所有红魔球迷。因为伤病和竞技状态的下滑,迪马利亚多次缺阵球队比赛,而在伤愈之后,他也未能得到范加尔的信任。为曼联效力一个赛季,迪马利亚在各项赛事当中出场33次,打进4球奉献12次助攻。

在15年8月,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宣布签下迪马利亚,签约至2019年。和范佩西一样,迪马利亚换了个新环境之后整个竞技状态都不同了样。在加盟大巴黎的首赛季,他就为球队出场47次,打进15球并且奉献助攻20次。在次年他就帮助大巴黎重夺法甲冠军和法国杯冠军。

而在今日凌晨,回到老特拉福德的他尽管受到了球迷嘘声+扔啤酒的对待,但仍然表现出高水平的表现。两送助攻加上多次奉上手术刀式传球。如果不是德赫亚神勇发挥,估计曼联还得再失几球。

迪马利亚的高速推进形成助攻

手术刀式的直塞

3.孟菲斯-德佩

号称曼联队史“最水7号”

在队时间:2015.06-2017.01

在15年6月,又一位荷兰人光临老特拉福德。而这次,他接替的是迪马利亚所留下来的7号战袍。不知道是不是在C罗走后,曼联的7号战袍已经再无主人,德佩披上这件后并无他在埃因霍温那时候的英姿。加盟首赛季出场比赛45场,仅打进7球奉献3助攻,这相比于上一位7号(迪马利亚)更加的差劲。惨淡表现所带来的表现让一直信任他的范加尔下课,走马上任的穆里尼奥在上任之后就把荷兰人打入冷宫。

在16-17赛季,荷兰人出战8场当中7次替补,并且颗粒无收。在17年1月转会至里昂。在里昂首赛季,德佩开始找回了状态,出场18场打进5球奉献7次助攻。在加盟里昂后的第二年迎来大爆发,出场51场比赛当中打进22球奉献16次助攻,帮助里昂重新杀回欧战区。

在本赛季,他在欧战的1球4助攻亦是里昂杀入1/8决赛的重要砝码。

4.法尔考

昔日老虎到了曼联变“病猫”

在队时间:2014.09-2015.05

14年9月法尔考以600万英镑的身价租借到曼联,在范加尔手中,法尔考大多数以替补前锋登场。在14-15赛季,法尔考出战29场帮助曼联在各项赛事打进4球奉献4次助攻。这样的战绩对球员要求很高的范加尔显然不满意。眼里只有他在波尔图、马竞期间的高光时刻,现在状态低迷的法尔考在他看来并不是一只老虎,而是一只病猫。

在15年5月,曼联选择不再租借法尔考,而法尔考在回到摩纳哥之后又被租借到切尔西。只是到了切尔西,法尔考依旧延续低迷状态。在16年回到摩纳哥之后,他被任命为摩纳哥队长,这一举动让法尔考迎来了新生。在16-17赛季,他出场43次,帮助摩纳哥再各项赛事当中打进30球并且奉献6次助攻,并且在同年击败了当时夺冠大热门巴黎圣日耳曼夺得法甲冠军。

而在17-18赛季,他依旧延续着这一火热的状态36场24个进球4次助攻。即使在本赛季,摩纳哥战绩不佳,球队一直徘徊在降级区边缘。但是哥伦比亚人依旧充当着球队的杀手本身,27场10个进球,也是黑暗当中摩纳哥的一曙亮光。

当然,还有很多球员在离开曼联后都混得风生水起,譬如“小豌豆”埃尔南德斯、“黑贝”维尔贝克还有被红魔球迷爱称为“贾宝玉”的贾努扎伊。尽管他们不是脱胎换骨,但是总比在曼联时期的表现得更为出色。

在曼联球迷心目当中他拥有是那位预备队最佳 但他在一线队却不得志

有球迷戏曾谑道“千古奇冤莫耶斯,六月飞霜范加尔。”倒不如说曾有一批很棒的球员在曼联最黑暗的时代(后弗格森时代的前几年)出现过,但是曼联却没有好好地珍惜,如今失去了,才后悔莫及。这难免会让人觉得惋惜。

(球场小小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