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巴黎中场全面压制曼联 1人锁死博格巴让红魔陷入瘫痪

2018-19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对战巴黎圣日耳曼。比赛中,客队巴黎很好地限制了曼联进攻核心博格巴,在攻防两端的整体性都优于曼联。索帅麾下的红魔,失去了在英超成功的优势,最终只能接受主场0-2的失利。

索尔斯克亚吞下上任后首场失利

出场阵容

曼联(4-3-3):

门将:1号德赫亚/后卫:18号阿什利-扬、2号林德洛夫、3号拜利、23号卢克-肖/中场:21号埃雷拉、6号博格巴、31号马蒂奇/前锋:14号林加德(45分钟,7号桑切斯)、10号拉什福德(84分钟,9号卢卡库)、11号马夏尔(46分钟,8号马塔)

巴黎圣日耳曼(3-4-2-1):

门将:1号布冯/中卫:4号科雷尔、2号蒂亚戈-席尔瓦、3号金彭贝/中场:13号阿尔维斯、6号维拉蒂(75分钟,8号帕雷德斯)、5号马基尼奥斯、14号贝尔纳特/前腰:23号德拉克斯勒、11号迪马利亚(81分钟,31号达巴)/前锋:7号姆巴佩

曼联的433阵型下,马夏尔拉开进攻宽度,拉什福德完成大范围的穿插,给予中场位置的博格巴,更多前插的空间。不过巴黎方面,通过安排马基尼奥斯一对一跟防博格巴,以及团队的快速移动和协防,来限制博格巴的进攻威胁。另外一方面,摆出3421阵型的巴黎,整体推进快速准确,利用迪玛利亚和姆巴佩的速度优势,不断制造机会。

本场比赛中,最为闪耀的球员莫过于迪玛利亚。重新回到老特拉福德,面对旧主的阿根廷“天使”,显然想要用出色的发挥来证明自己。迪玛利亚上场74分钟贡献了2次助攻、3次关键传球和2次射门的数据,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但除了他的出色发挥之外,巴黎中场可以说是全面占优。

两队推进质量差距大 维拉蒂作用完胜博格巴

索尔斯克亚的曼联,在最近一波英超联赛的强势反弹中,展现出了很好的攻防转换提速和团队推进能力。但是本场面对巴黎,曼联却在这方面落于下风。可以看到的是,维拉蒂在比赛中的表现,明显好于博格巴。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到,维拉蒂的控球比例高达7.2%,传球成功率也到达了93%。这两项数据上,博格巴却只有3.9%和76%,导致了曼联的劣势。

维拉蒂后场出球重要

可以看到的是,曼联方面想要通过压迫和高位逼抢,来打乱巴黎圣日耳曼的推进节奏。但是巴黎方面,后场的出球稳定性很好,使得曼联很快陷入被动。

维拉蒂漂亮地摆脱和出球,巴黎中路推进很清晰

从动图上可以看得很清楚,曼联方面的上抢和前顶,都被巴黎方面一一化解。维拉蒂第一下的摆脱和出球最为关键,后续的传递因此行云流水,直接来到了前场迪玛利亚的脚下。

维拉蒂策动进攻

曼联方面也不是说完全没有机会,但是在欧冠淘汰赛的舞台,曼联球员似乎有些紧张。上半场他们获得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林加德的推进发起很漂亮,但是横向转移球想要给到侧翼的马夏尔,却出现了失误。这样的好机会把握不住,曼联的进攻节奏始终无法完成提速,也成为了他们本场进攻端较为苍白的一个原因。

林加德反击机会,传给马夏尔的这一脚失误了

博格巴遭死亡缠绕 巴黎终结了曼联的创造力

索尔斯克亚上任之后,曼联成功的另外一个关键点,在于博格巴的良好状态与发挥。他打破了个人联赛最高进球纪录,同时奉上了多次漂亮的助攻,是带活曼联整个进攻的核心。巴黎方面,本场就是通过马基尼奥斯限制博格巴,来终结了曼联的进攻创造力。

巴黎4411的防守落位,后场各个区域站位紧密

从这上图可以看到,巴黎方面的防守落位,非常注重彼此之间的保护和联防。多个三角形的区域分割,将空间很好地包裹住,不给曼联进攻球员机会。

如果将目光落到对于博格巴个体的限制,我们就可以看到,巴黎圣日耳曼的双后腰分工明确。马基尼奥斯负责一对一盯防博格巴,不过博格巴一旦绕到后点接应,马基尼奥斯则会掐断他与持球点之间的传球线路,随后另外一名后腰队友,会及时换位贴防。

马基尼奥斯防住博格巴,完全卡住位置,埃雷拉远射

从这上面的动图可以非常完美地理解巴黎是如何限制博格巴发挥的。当侧翼卢克肖接应拿球的时候,巴黎圣日耳曼是安排后腰马基尼奥斯跟防博格巴。在博格巴去到肋部接应的情况下,团队3人横移,完全封死博格巴的进攻空间。皮球回到禁区正面的埃雷拉脚下,巴黎的团队移动同样快速及时。曼联下半场后段,能够完成射门的只有埃雷拉,也彰显了巴黎的防守策略非常成功。

本场的失利,是索尔斯克亚上任曼联以来,第一场的失败。对于曼联来说,球队在英超赛场的攻防转换优势,显然还无法直接复制到欧冠。即便巴黎没有了内马尔和卡瓦尼,球队的整体起速和攻防转换节奏,依旧更胜一筹。2-0的结果,也是合情合理,充分说明了两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