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棋LG杯决赛次局杨鼎新完胜时越 第三局定冠军归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第2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韩国首尔战罢,杨鼎新执黑中盘胜时越,把比分扳成1:1平。明天将举行第三局比赛,时越胜则第二次夺冠,杨鼎新胜则成为新的世界冠军。

第二局杨鼎新执黑先行。前6手与第一局一模一样,杨鼎新的黑7做出改变,在左上角点三-三。

接下来黑11二路托,年轻的杨鼎新主动把局面导向复杂的大型定式。绝艺认为白34、38都应该在外围行棋,实战时越吃角,虽然局部算作两分,但因为右上角是黑子,黑41拔花后与右上角配合极佳,全局来看黑棋得分了。

白42点三-三又遭到绝艺批评,它认为应该高位挂角,削弱黑方外势是当务之急。白52在右下方挂角时,黑方甚至可以不应,黑53拐头巩固厚势又围空,上边不用开拆,两道厚壁自然地围出巨空,杨鼎新可谓以不战而屈人之兵顺利地取得了优势。

白54再进角或者拆边,只能让黑方的模样更显壮大,白54、56连续两步飞压是非常之着法,时越期待着徐徐进入黑方模样。黑57、59冲断,杨鼎新要用厚势作战了。黑79小飞攻击,黑方全局无弱棋,目数又多,战斗起来可以说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右上角的扳粘居然是先手,杨鼎新可谓顺风顺水,黑93镇头攻击,黑方继续掌控着局势。白100尖出是唯一可能把局面引向复杂的一手,但因为之前黑87已经先手交换做了铺垫,黑棋不难处理。

黑107以守为攻,抢得先手占据了黑117事关双方势力消长的要点,杨鼎新在大局掌控、节奏把握、着法选择上都无可挑剔,作为对手的时越可谓欲哭无泪。

120手以后的进行双方基本都没大错,黑方始终保持着优势。今天这盘棋,杨鼎新一开局就以一个定式取得了优势,然后攻防有度,不给“场均一条龙”发挥的机会,而时越在对方的铁壁下无从发力,最终完败。

至219手时越认输,杨鼎新把比分扳成了1:1平,冠军的归属将由明天举行的第三局决定。(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