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欧冠淘汰赛5年没赢球了 踢巴黎就看出差距 球迷还膨胀吗?

腾讯体育讯 “我现在没心情听什么浪漫爱情故事,只想干大巴黎!”索尔斯克亚上任后连战连捷,曼联球迷也飘了,喊出如此的豪言壮语。的确,这是干翻大巴黎的最佳机会,但冷酷的现实狠狠抽了理想一巴掌,同时也提醒着魔蜜:曼联复兴绝非一朝一夕所能功成之事,道阻且长。【

博格巴终场前染红离场

其实不怪球迷膨胀,只要是深爱曼联的拥趸,都会对去年12月23日以来发生的事情感到无比振奋:8连胜,11场各项赛事不败,成功杀入前四;连克热刺和阿森纳,豪门弱队通吃;进攻回来了,进球回来了,快速反击风生水起;没有内鬼,没有矛盾,拉什福德、马夏尔、博格巴们大杀四方;梦剧场重新成为欢乐的海洋,看台上端坐的弗格森爵爷乐开了花。

最近与曼联完成续约的菲尔-琼斯吐露心声:“本赛季我们一度沦为笑柄。”这何尝不是魔蜜的真情实感?既然憋屈了那么久,现在好不容易翻身了,那么必须嘚瑟,必须膨胀,必须飘!就是要干大巴黎!

膨胀背后的真实原因,是拥趸们看到了曼联复兴的希望。在弗格森门徒索尔斯克亚的身上,人们看到了老爵爷的影子。随着胜利一场接一场的到来,索圣越来越像曼联的真命天子,所以业界与坊间呼吁他转正,甚至有球迷已经在社交媒体上预测未来:“26年后,索尔斯克亚光荣退休!”

但莫耶斯、范加尔和穆里尼奥都没完成的复兴大业,索尔斯克亚真就能这么轻而易举的做到了?与巴黎圣日耳曼一战,他可以亲自给出一个答案。大巴黎从未杀入过欧冠四强,拼历史和曼联没得比,但金元足球打造出的法甲土豪已经跻身欧洲顶级强队之列,具备冲击欧冠冠军的实力,可以说是衡量曼联“身份”、“等级”的一个标准。

别说老天没给曼联赢球的机会。内马尔和卡瓦尼都伤了,穆尼耶也伤了,大巴黎输给了里昂,法国杯也踢得不好,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看似已经无限拉平,现在的确是干掉大巴黎的最佳时机,过了这村,未必就有这店了。

结果如你所知:曼联0-2失利,欧战首次主场输2球或以上。输球并不奇怪。事实上,自从2011年欧冠决赛负于巴萨之后,曼联9场欧冠淘汰赛只赢了1场,那还要追溯到2014年3月。换句话说,红魔在欧冠的光辉岁月距今已有8个年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但索尔斯克亚给出的答案是一场完败。无论从战术安排、球员发挥、临场指挥还是换人应变,索圣暴露出“欧冠执教菜鸟”的真身,真真切切的输给了图赫尔。而在对方缺少多名大将的情况下,以全部主力出战的曼联依然无法掌控比赛,攻防两端都处于下风,整体实力的真实差距还是无可奈何的显现出来——干大巴黎?真做不到!

这里并非指责索圣,他已经尽了全力,但从莫尔德到曼联再到欧冠顶级赛场,时间和经验的积累必不可少。曼联该换的不是主帅,而是阵容:主力阵容里缺乏能够左右比赛、改变战局的顶级球星,替补阵容缺少深度,也缺少B计划,这就需要真金白银的在转会市场上招兵买马了。

买人需要时间,买来人之后,还需要调配和磨合,这同样需要时间——一句话,曼联复兴还需要时间,道阻且长。不过也无需因为一场失利而气馁,索尔斯克亚领导的复兴之路,至少方向是正确的,至少还是让球迷们看到了复兴的希望所在!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