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ESPN第十七周球员实力榜 字母哥力压哈登居榜首

在第十七周的ESPN球员实力榜上,排名前三的球员可能将会是本赛季竞争MVP的最有力人选:他们分别是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哈登和保罗-乔治。此外,场均得分篮板均上20的“庄神”和刚刚伤后解禁的“浓眉哥”也位列榜上。

腾讯-ESPN该实力榜参照篮球高阶数据分析专家、现孟菲斯灰熊队篮球运营部副总裁约翰-霍林格(John Hollinger)创立的 Game Score 数据,综合排列出每周综合排名前10位的球员。Game Score 结合球员某场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得出一个代表他综合实力的数据,最终评分越高者代表实力越强。在计算Game Score 时,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将会为球员赢得加分,而投失、失误以及犯规将会造成减分。因考虑到各队每周比赛场数的差异,ESPN 推出的每周实力排行榜将依照球员该周每场比赛的 Game Score 平均值进行排名。

第十七周排名如下:

1.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第17周场均Game Score:30.9

第17周场均数据:得分34.0、篮板12.7、助攻6.0

点评:上周三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字母哥”砍下43分,距离他的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仅差一分。此外,他21投17中的命中率平了过去10个赛季中球员单场命中率第二高的记录,仅次于汤普森在一月份对阵湖人队中20投17中的命中率。

2.詹姆斯-哈登

第17周场均Game Score:28.5

第17周场均数据:得分40.7、篮板5.3、抢断2.0

点评:哈登近期似乎每周排名都名列三甲。上周的三场比赛中,他有两场拿下了40分,而且本赛季在全明星前他已经有21场比赛场均至少砍下30分了。此前的30年中,只有科比和乔丹分别累计在单季取得过更高的纪录。前者为27次,后者为22次。分别是在2005-2006赛季和1989-1990赛季获得。

3.保罗-乔治

第17周场均Game Score:27.8

第17周场均数据:得分37.0、篮板8.0、抢断2.7

点评:哈登似乎已经很接近MVP这个头衔了,但“泡椒”也毫不逊色。在雷霆上周六以26分之差追平并反超火箭的比赛中,“泡椒”砍下45分11个篮板。此外,在近期雷霆9胜1负的这10场比赛中,他场均砍下35分,帮助球队跻身西部第三。

4.肯巴-沃克

第17周场均Game Score:27.1

第17周场均数据:得分33.0、篮板5.7、助攻7.3、抢断2.0

点评:上周沃克连续四场比赛砍下至少30分,追平了他职业生涯最长的连续单场得分30+的纪录,而且今年尤为特殊—沃克即将作为首发出现在夏洛特举办的全明星的比赛上。沃克一直在远投的表现上十分抢眼,在上周的4场比赛中,每场投中至少4个三分球,而这其中有47%的出手是在距离三分线很远的地方完成的。

5.安德烈-德拉蒙德

第17周场均Game Score:26.6

第17周场均数据:得分24.3、篮板16.0、盖帽3.7、胜率3-0

点评:德拉蒙德在上周五活塞战胜尼克斯的比赛中得到29分和20个篮板,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29次单场比赛得分和篮板均上20。自2012-2013赛季以来,除了庄神和考辛斯之外,联盟中还没有任何一位球员拿过15次以上双20,后者至今取得过15次这样的数据。

6.卡尔 安东尼-唐斯

第17周场均Game Score:24.7

第17周场均数据:得分28.3、篮板12.3、助攻3.7、2分球命中率64%

点评:上周的三场比赛,森林狼全部败北,但这个责任不能由唐斯来负。他在这三场比赛中命中率为64%,而队友们的命中率只有44%。

7.乔尔-恩比德

第17周场均Game Score:24.0

第17周场均数据:得分29.7、篮板13.0、盖帽2.3

点评:上周76人对阵湖人的比赛中,恩比德砍下37分和14个篮板。这是他本赛季至今第23次砍下至少30分10篮板,数量排名76人队历史上第四,还差5次就可位列单季30+10次数榜单的第二位。创下前三位纪录的分别是威尔特-张伯伦(2个赛季)和查尔斯-巴克利(1个赛季)。

8.安东尼-戴维斯

第17周场均Game Score:23.9

第17周场均数据:得分23.0、篮板12.5、盖帽2.5

点评:介于联盟的压力,鹈鹕允许“浓眉哥”在交易截止日期后回到赛场上,而他也依旧保持着应有的水平。本周开始,鹈鹕距离季后赛边缘还有六场胜利的差距。现在的问题是,忽略可能受到联盟惩罚这一点,鹈鹕还会让戴维斯继续打多久?因为戴维斯有再次受伤的风险,而鹈鹕的选秀顺位也有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

9.凯文-杜兰特

第17周场均Game Score:23.8

第17周场均数据:得分27.7、篮板7.3、助攻5.3、胜率3-0

点评:上周对阵热火的比赛中,杜兰特砍下39分,其中有25分来自下半场,这其中还包括了在仅剩44秒时投进的那记追平比分的三分球。当杜兰特、库里和汤普森加在一起得分超过90分时,勇士队的战绩如今是8胜0负。

10.克莱-汤普森

第17周场均Game Score:23.1

第17周场均数据:得分26.7、助攻3.3、胜率3-0

点评: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汤普森场均得分27分、两分球命中率62%、三分球命中率60%。在他最初的20场比赛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3%,如今,他终于回到了正常水平,三分球命中率大约在40%左右。

作者:ESPN数据专家Michael Schwartz

ESPN编辑冯嫄编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