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森踹人遭停赛广厦前四悬了?谁来帮他们守护荣誉

广厦离常规赛四强渐行渐远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39轮,广厦男篮102-113不敌浙江无缘“浙江德比”的胜利,吞下两连败。福特森由于技术犯规累计达到四次停赛一场,广厦男篮全民皆兵,赵岩昊、孙铭徽和胡金秋都有尚佳的发挥,就连李京龙也送出15分,只不过在浙江队拿下41分5篮板7助攻的邓蒙面前,广厦还是无奈的败下阵来。

福特森上轮因为脚踢对手吃到技术犯规,这让他领到个人赛季第4次违体犯规,自动停赛一场不说,更是掀起了网络上球迷们对广厦队的口诛笔伐,很多人认为现在的广厦男篮从主教练李春江到球员们,场上的心态都不太对,因为从那个脚踢对手的动作来看,确实不应该,防守他的姜宇星只是因为把福特森的快攻扑了出去,就被在篮下踢了一下还差点都绊倒,再加上去年季后赛中福特森在和深圳队的比赛中吐口水,一脚绊倒沈梓捷,在和山东队的比赛中勾倒了防守他的张辉,让后者扭伤下场被人背回酒店;这些行为结合到一起,都让福特森站到了被批判的对立面。

所以这场“浙江德比”,大外援博洛西斯一人打了42分钟,他不但要在内线支撑起球队的防守,还要不断的给队友们创造进攻机会,19分17篮板,最终的定格的这些数据对于一位36岁的老将来说已经难能可贵,毕竟对面的邓蒙轰下了41分5篮板7助攻,布兰登-保罗拿下21分10篮板4助攻,光在外援得分这一项上,广厦队就少了43分。

福特森停赛影响大

当然作为去年杀入总决赛的广厦来说,一个福特森的缺阵,并不是他们输球的理由,年轻的禁卫军们在上半场就死死的守卫着自己的主场,李京龙是这其中发挥最好的球员,他首节三分2投2中,罚球2罚2中,一人独得8分;再加上胡金秋和赵岩昊手感也颇顺,他们两人首节各自拿下7分,孙铭徽在三个三分不中的情况下还有4分入账,广厦在第一节还以26-25领先了1分。

只不过从第二节开始,当浙江队开始用双外援轮番冲击广厦内线的时候,主队就开始有点招架不住了。此节后半段,孙铭徽持球到内线,内线突破分给胡金秋,两人默契没到位,胡金秋没接稳球就被布兰登-保罗掏走,只见这位马刺旧将穿越人群后,一阵闪躲腾挪,在急速狂奔中杀到了篮下,这时候广厦队的防守都还没落位,保罗就来了一记压哨打板命中;此后广厦队进攻,博洛西斯背身单打张大宇,左侧的胡金秋想要进去接球,博洛西斯一个加力道的传球,却被胡金秋碰了出去,吴前前场获得机会,就将三分轰进。

孙铭徽突破

这样连续的失误正是广厦队本场比赛的缩影,有心杀敌无力回天,到了最后一节,广厦队靠着林志杰的三分先是将分差追到了十分之内,就当主队想要一鼓作气追上比分的时候,关键时刻他们又失误了,孙铭徽控球后交给胡金秋,一番传导后林志杰获得上篮机会,对面的吴前利用队友的协防,上前一步将球掏了下来发起反击将球打进;当时比赛还剩下最后3分16秒,赵岩昊空心三分命中,博洛西斯在下一回合强行上篮不中,反倒是在争抢篮板的时候被吹了进攻犯规,这样连续的犯错误,广厦队想要赢球更是难上加难了。

全场比赛,赵岩昊拿下21分、孙铭徽有19分13助攻入账,胡金秋18分、李京龙15分;再加上博洛西斯的19分17篮板,这些数据单拎出来看都不差,可缺少一个福特森,差距就立马体现了出来。

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广厦队的战绩变成了28胜11负,不但离广东和辽宁的差距越来越大(差广东七场、辽宁六场),就是背后的北京和少赛一轮新疆,广厦队的领先优势也只有两场和一场,再加上此后的赛程,广厦不但要直接面对广东、辽宁和深圳的直接挑战,还将上海、山东等季后赛后半段球队竞争,如果在这么输下去,广厦的前四位置想要保住就太难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