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让一对王炸!图赫尔迷魂阵搞懵曼联 “巴黎剩姆”也能赢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缺少内马尔、卡瓦尼两大王牌,巴黎在客场2-0取胜曼联,一只脚踏进了欧冠八强,一并终结索帅上任后的10场不败纪录。从场面上来看,巴黎也占据了上风,不得不说图赫尔的整个赛前部署、排兵布阵收到了奇效。

姆巴佩单核带队取胜

众所周知,欧冠是检验巴黎成败的试金石,图赫尔也早就准备好了这场比赛,无奈战前厄运连连。内马尔在法国杯对阵斯特拉斯堡的比赛中脚趾受伤,已经确定两回合无缘,卡瓦尼又在上轮法甲对阵波尔多的比赛中拉伤了大腿肌肉,穆尼耶还遭遇了脑震荡冲击,在伤病面前,图赫尔只能选择尽全力将手中的牌打好。

与此同时,曼联的主场本是法国球队的梦魇,在过往欧洲赛场14场对阵法国球队中,老特拉福德没有过失败,在欧冠10场比赛中,拿到了8胜2平的战绩,而曼联在换帅后9胜1平未尝败绩,因此,图赫尔面临的攻坚战更为艰难。

在此背景下,图赫尔巧妙变阵,做到了攻守兼备。在防守方面,因为主力右边卫穆尼耶的伤缺,图赫尔更加坚定了用三中卫的决心。《巴黎人报》记者在赛前观察巴黎的训练中已经得知,图赫尔有意在演练科雷尔、蒂亚戈-席尔瓦、金彭贝三中卫组合,以及马尔基尼奥斯、维拉蒂的双后腰组合,这些训练中的组合阵型结果就是巴黎的首发阵型,连人员都如出一辙。

尽管金彭贝、科雷尔防守功夫还欠火候,但是有老将弟媳和布冯压阵,以及两名后腰的协防保护,巴黎在防守端没有给曼联太多的机会。整个上半场就给了博格巴一次射门机会,而全场不过给了曼联5次射门的机会,同时巴黎此前6场小组赛都有丢球,但本场竟然在变阵之下完成了零封。

在进攻端方面,图赫尔赛前强调,“尽管损失了卡瓦尼和内马尔,但是巴黎过往早已形成的主动进攻的风格不会改变,也来不及改变。”从布阵方面来看,图赫尔充分发挥了贝尔纳特和阿尔维斯两个边翼卫善于进攻的能力,尤其是将阿尔维斯提前到右前卫位置,两人均在下半场完成了威胁射门。

而对于姆巴佩的使用,图赫尔强调其终结者的能力,而非让其承担内马尔的组织功能。在比赛中,姆巴佩也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完成了3次有威胁的射门,一次命中,另外2次逼迫德赫亚做出神扑。可以说法国前锋在黄金搭档内马尔、卡瓦尼不在的情况下,担负起了进球的使命,同时,姆巴佩的进球也杀死了比赛悬念,一并打破法国球队在欧战赛场客场不敌曼联的尴尬纪录。

不得不说,图赫尔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让每个人都发挥出了最大的力量,这是一名好教练应该具备的素质。客场2-0是否意味着出线已经无忧?巴黎还该谨记被巴萨逆转的教训,况且维拉蒂本场又再度受伤、卡瓦尼能不能在第二回合中复出,这些都是隐患。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