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哈赛朱琳0-2告负止步首轮 谢淑薇携前法网冠军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WTA顶级赛事卡塔尔多哈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金花朱琳连丢两盘以6-7(3)和3-6不敌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遗憾止步首轮;而中古台北名将谢淑薇和前法网冠军得主奥斯塔彭科都顺利晋级第二轮。

朱琳0比2孔塔维特

朱琳目前世界排名为第108位,本站比赛她从资格赛打起,在连续击败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以及美国选手布伦格尔之后晋级正赛,正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纪录,朱琳还未尝胜绩。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比较强势,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孔塔维特抓住机会连续破掉朱琳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孔塔维特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占据明显优势,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朱琳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

奥斯塔彭科2比1布扎内斯库

另一场比赛中,前法网冠军得主、拉脱维亚名将奥斯塔彭科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的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布扎内斯库率先发球,奥斯塔彭科开局后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高达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一分未丢,而自己则在7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布扎内斯库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奥斯塔彭科重新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尽管在本盘发出了3个双误,但是她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领先于对手,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5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这位拉脱维亚姑娘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5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直落两盘以6-3和6-0横扫西班牙“幸运落败者”阿鲁巴雷娜;美国“幸运落败者”里斯克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斯洛文尼亚“幸运落败者”赫尔科格;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直落两盘以6-2和6-0横扫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

7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连丢两盘以6-7(5)和4-6不敌俄罗斯资格赛选手比林科娃;5号种子“荷兰一姐”贝尔腾斯鏖战三盘以0-6、7-6(7)和6-4逆转击败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西班牙选手纳瓦罗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持外卡参赛的突尼斯选手贾贝尔;比利时一姐梅尔腾斯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

而在今日进行的一场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杨钊煊与美国选手斯皮尔斯组成的跨国组合直落两盘以6-2和6-0击败持外卡参赛的跨国组合爱纳赫妮/纳伊米-姆巴卡,成功晋级第二轮。(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