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弗神独揽43分+制胜一击掀翻广东 他就是上海滩救世主

弗雷戴特三分毙命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在CBA常规赛第39轮的一场比赛中,上海男篮在主场以110-104爆冷击败了领头羊广东男篮,拿到猪年开门红,同时继续向季后赛挺近。弗雷戴特是本场比赛上海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在4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狂砍43分,另外贡献9篮板5助攻4抢断,进而以场均37.8分的得分,把持着得分榜榜首的位置。

比赛还剩下37.1秒,广东男篮开始采用犯规战术,弗雷戴特获得罚球,他稳稳命中第一记罚球后,分差达到8分,基本上锁定了胜局。信心满满的弗神挥动着双臂,示意主场观众给自己加油,整个球馆的氛围被调动了起来,“MVP”之声不绝于耳,他又一次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

本赛季是弗雷戴特效力上海男篮的第三个赛季,虽然各个球队对他的研究已经很透彻,但是弗雷戴特依然能够在进攻端予取予求。而且李秋平的回归让上海男篮打得更加整体,弗雷戴特也通过对防守的牵制开始为队友们做嫁衣,于是上海男篮一度挤进了联赛前三名,有成为赛季最大黑马的架势。

可是伤病却不合时宜地找上了门来,董瀚麟重伤赛季报销,王潼更是在全明星扣篮大赛期间手指骨折同样赛季报销,还有刘炜、罗旭东等都相继遭到了伤病的困扰,上海男篮成绩直线下落,一度遭到了8连败,名次也跌到了季后赛边缘。因此,作为球队的领袖和头号得分手,弗雷戴特的压力非常大。

本场比赛,广东男篮阵容拥有“黑风双煞”德莱尼和威姆斯,同时赵睿和周鹏也有着很强的冲击力,他们用车轮战轮流消耗着弗雷戴特,让后者很难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不过,对于这样的防守弗雷戴特早已习以为常,他并不急于在外线投三分,而是利用突破制造杀伤,以此来减缓广东男篮的节奏,破坏其进攻。开场弗雷戴特的两个抛投都打进,小试牛刀后开始频频在对手内线翻江倒海,而直到第二节还剩下33秒的时候,他才命中本场比赛个人的首个三分球。

正是在这样的进攻策略下,广东男篮即使两度打出8-0的小高潮也未能拉开比分,因为每到此时弗雷戴特总能予以回应,尤其是他数度单挑威姆斯成功,展现出出众的个人能力。第三节开始,威姆斯抛射打板命中后,很快弗雷戴特就在进攻中将威姆斯撞开,随即打成2+1。

另外,弗雷戴特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很默契,第二节还剩下6分04秒,弗神吸引了包夹之后,将球高高抛向空中,顺下的张兆旭心领神会,一跃而起双手空接炸扣!强势止血。

最后一节广东男篮疯狂追分,但偏偏弗雷戴特在比赛还剩下3分55秒时找到瞄准镜,外线手起刀落飙进三分,又把分差拉开到了7分。最后阶段,弗雷戴特连续被撞倒在地,但是机敏的他从斜缝里杀出,一巴掌拍掉赵睿的传球后妙传刘炜,刘炜造了犯规,两罚一中,广东获胜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虽然后来曾出现过两罚不中,甚至失误的情况,但是瑕不掩瑜,弗雷戴特凭借出色的表现为上海男篮拿下了这场宝贵的胜利,即使接下来的赛程并不轻松,但正因为有了弗雷戴特,上海男篮就有创造一切机会的可能。而且,如果能够帮助上海男篮打进季后赛,再加上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弗雷戴特很有希望拿到常规赛外援MVP的殊荣。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