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村航平自叹境界不如羽生结弦 豪言东京奥运全力冲金

内村航平

腾讯体育讯(撰文/伯丁)日前,刚刚结束与中国体操队北京合练的日本体操全能王内村航平做客富士电视台,他表示自己受到了花样滑冰奥运冠军羽生结弦的鼓舞,即便身体伤病增多,也要充满信心地去争夺东京奥运会的体操金牌!

内村航平表示,体操和花样滑冰虽然同为打分项目,但自己的训练认知和理念比较传统。“要想夺冠就不能出现失误,为了备战奥运就只有日复一日地训练,长年累月地努力,才能在比赛中有最好的发挥。”但是当内村航平看到羽生结弦在平昌冬奥会的表现,自己过往训练、比赛的观念竟然被颠覆。

距离平昌冬奥会仅剩3个月的时间,羽生结弦右脚脚踝韧带重伤,内村航平在节目中表示:“当我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对他的奥运前景非常绝望,因为受同样的伤(内村航平同年10月左脚脚踝韧带受伤),我很清楚这对一个即将出战奥运会的运动员而言,是多么沉重的负担。对于志在夺金的羽生结弦,更是致命的影响。”

但是,羽生结弦在平昌冬奥会亮出完美演技夺取金牌,这让内村航平惊掉了下巴。在电视直播中,羽生结弦配合着《阴阳师》翩翩起舞,丝毫看不出受到任何重伤的影响。“看到他的发挥,我觉得很不可思议,简直是不可理解。羽生结弦受的伤不可能进行正常训练,他在受伤的三个月里究竟做了什么?”

看完羽生结弦的比赛,内村航平确信,羽生结弦一定可以卫冕了!他表示:“比起日复一日的训练夺冠,羽生结弦能够在奥运会这样最关键的时刻呈现出最好的技艺,这种能力强大到可怕。我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了,都还未能到达他的这种境界。羽生结弦知道奥运会该怎样去比赛,知道该如何把握最精确的节奏去夺取金牌。”

内村航平直言:“虽然自己已经是体操界里的‘长者’,困难也非常多,但是看到羽生结弦拼命的态度,我也告诉自己必须成为像他那样的奥运王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