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进四!末日狂奔下的曼联逐渐回归正轨 索帅真的比穆帅强吗

撰文/念洲

曼联又赢了。从卡迪夫城到纽卡斯尔,从北伦敦到西伦敦,红魔的赢球脚步根本停不下来。英超8胜1平,各项赛事11战不败,事实证明解雇穆里尼奥、任命索尔斯克亚是一个无比英明的决定。不是说索圣比穆帅执教能力更强、执教经验更丰富,而是他让一切都回归正常,一支“正常”的曼联,足以回归前四的行列。就像科幻小说宇宙战舰里“前进四”的加速度一般,曼联正在经历着从穆里尼奥下课之后的一场末日狂奔。

索尔斯克亚救火之后,曼联至今保持不败

面对伤兵满营的大巴黎,曼联似乎在欧冠赛场上还能走得更远。

“曼联进前四,需要奇迹。”

去年11月中旬,输掉曼市德比的曼联以净胜球劣势排在伯恩茅斯和沃特福德之下,仅列英超第8,距第4热刺差7分,穆里尼奥尚能信心十足的豪言12月底率队重返四强。但一波3轮不胜之后,狂人在12月中旬已经对争四丧失了信心:“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拿分,努力提升排名,但除非奇迹发生,否则很难重返前四。”

现在的曼联已经重返前四

12月16日双红会失利后,曼联17轮只拿到26分,落后第4名切尔西多达11分,于是穆里尼奥黯然下课,索尔斯克亚走马上任。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在索圣的带领下,曼联9轮8胜1平豪取25分,成为同期英超取分最多和唯一不败的球队,先后赶超阿森纳和切尔西,升至第四——奇迹?什么奇迹?

“不懂球的人才看数据。”

本赛季12轮过后,曼联在联赛里进20球,失21球,净胜球只为-1。有记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提起这个问题,穆里尼奥不屑的回应道:“你可以去看数据,这是不懂足球的人分析足球的方式,就是用数据。”而联赛又过5轮,当穆帅下课时,曼联进29球失29球,净胜球正好为0。

谁能想到上一个曼联获得英超月最佳教练的人还是弗格森

鸟叔17轮赢了7场,索肖才用9轮就完成超越(8胜),积分只少1分(26-25),进球只少6个(2923),净胜球却从0变成了17。还有各项赛事8连胜、英超6连胜、英超客场6连胜,穆里尼奥执教两个半赛季没达成的,索尔斯克亚执教一个半月就get了;英超月度最佳主帅,狂人在红魔一次都没获得,娃娃脸在第一个完整月份就荣膺,上一位获此殊荣的曼联教头?弗格森。

“病毒!”

12月初,曼联两球落后的情况下2-2战平南安普敦。赛后,穆里尼奥在更衣室里当着全队的面怒斥博格巴,称其为“病毒”。在穆帅看来,法国人缺乏责任心,不尊重主帅和队友,没有为曼联竭尽全力,所以不再对其抱有信任,剥夺了他的队长袖标,甚至将他贬为替补。据博格巴的哥哥透露,因为穆帅的所做所为,波霸确实动了离开曼联的念头。

昔日毒瘤博格巴已经成为球队绝对核心

索尔斯克亚当年曾给博格巴在曼联预备队首秀的机会,如今两人在一线队重逢,奥莱给他的只有褒奖:“博格巴是特殊的天才,在我手下发挥出色?功劳全在他自己!”还公开表示波霸是当队长的材料。而博格巴给予的回报是8球5助攻,远超本赛季在穆帅账下的3球3助攻,防守也非常卖力,展现出要当领袖的责任心。

摊手,摇头,噘嘴

11月底,拉什福德在欧冠小组赛与伯尔尼年轻人一战错失单刀良机,场边的穆里尼奥先是摊开双手表示无奈,然后双手抱胸,摇头噘嘴,一副非常不以为然的样子。当时,拉师傅赛季只为曼联攻入2球,正饱经舆论批评,更因不擅把握单刀机会而受质疑,曼联名宿里奥-费迪南德遂批评狂人:“赛后拉什福德肯定会看穆帅的反应,这会给他带来什么信心?这制造了问题。”

现在的曼联充满自信

索尔斯克亚上任后,不仅给了拉什福德主力中锋的位置,还在射门尤其是单刀方面给予悉心指点。曼联妖王因此迎来大爆发:连续4轮进球创个人生涯纪录,10场各项赛事斩获6球2助攻。而本赛季在穆帅账下,拉师傅出场20次,只录得4球5助攻。

索帅真的比穆帅强吗?

穆里尼奥一直希望引进国米边锋佩里西奇。2017年,国米开价马夏尔+2000万交换佩剑,被曼联断然拒绝。去年夏天,穆帅还在慨叹:“当我想要他的时候,我不知道佩里西奇为何没来曼联。”上半赛季,媒体爆料称由于与狂人关系紧张,马夏尔希望冬窗租借加盟国米,鸟叔则趁机提出用他交换佩剑,因此与三德子发生分歧,因为伍德沃德更想留下年轻且潜力巨大的马球王,不愿引进年近30岁的老将。

索尔斯克亚上任不到一个半月,马夏尔不仅没离开,还与曼联续约5年。为何?一方面,索圣给马球王减压,告诉他专注于自己的长处,在场上尽情发挥,这让法国人的脸上绽放出更多笑容。另一方面,挪威传奇在门前站位和射门技术方面的点拨,也令马夏尔获益良多。在索圣手下,法国妖王已经斩获3球2助攻,还有媲美当年C罗的千里走单骑。佩里西奇呢?同期只有1粒进球!

那么问题来了:是索尔斯克亚比穆里尼奥更强么?显然不是,穆里尼奥执教生涯的25个冠军是实打实的,索尔斯克亚只拿过挪威的冠军。但索圣做对了一件事,那就是让曼联重新回归“正常”,重新变成“曼联”,而不是某某人的球队。以曼联球员的整体实力,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击败豪门对手、稳赢中下游球队、进入英超前四,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哪需要什么奇迹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