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大坂直美功勋教练:曾与小威练球8年 助日本新星精神蜕变

腾讯体育讯 在澳网罗德拉沃尔球场,夺得女单冠军的大坂直美略显羞涩地向教练团队说出了感谢!“如果没有你们,我绝对不可能克服困难拿到冠军。”而在她的团队之中,德国人萨沙-巴金是关键人物,但就在澳网夺冠仅仅两周之后,大坂直美却意外地宣布与巴金结束合作。

巴金与大坂直美

毫无疑问,自从巴金在2017年底加入教练团队以来,大坂直美迎来了职业生涯新的突破,去年年初世界排名仅有68位的日本新星,先后夺得了印第安维尔斯和美网两项大赛的冠军,年终排名也首次闯进了世界前五。

更重要的是美网女单决赛,大坂直美击败的是2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小威廉姆斯不仅是大坂直美的偶像,而在与日本新星合作之前,萨沙-巴金曾担任了小威廉姆斯长达8年的练球搭档。

作为幕后默默奉献的团队一员,萨沙-巴金是小威创造无数辉煌背后的功勋陪练。当年巴金每年与小威在场下需要共度300天以上,可谓是最亲密的合作伙伴,更重要的是巴金不是一块简单的“挡球板”,而是一位有头脑的“智囊团”。

巴金曾是小威的练球搭档

正是这段长达八年的神奇之旅,让巴金在小威身边不断成长,他也从昔日的“练球搭档”,变成了完美的教练人选。在2015年结束了与小威廉姆斯的合作后,巴金先后和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合作过,而第一次与大坂直美碰面时,他当时还是沃兹尼亚奇的教练组成员。

2017年休赛期,大坂直美正式开始了与巴金的合作,而日本新星合作之后最明显的进步,除了一些技术细节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情绪管控和精神层面的提升。

以前,大坂直美在场上局势受阻时,就会陷入消极沮丧的情绪之中。对于这种内向性格的球员,巴金一直采取鼓励的方式,让其拥有积极的心态。

“我觉得她已经慢慢找到了摆脱这种心态的方式,因为她想要表现得更出色,也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巴金解释道,“对大坂直美来说,我相信她在场上需要那种积极的心态,来让她自己意识到哪些东西很奏效。”

“大坂直美只是去发现,嗯,这一点很棒,我可以利用这一点,能帮助我赢得比赛的胜利。”

去年美网决赛大坂直美击败小威夺冠

去年美网决赛面对曾经的“雇主”小威廉姆斯,巴金的弟子大坂直美果真做好了情绪的管控。在小威与主裁纠纷的闹剧中,大坂直美完全没有受到影响,稳扎稳打直落两盘取得胜利,而这个冠军也直接证明了萨沙-巴金的执教能力。

凭借执教大坂直美所取得的优异表现,萨沙-巴金也成功当选了2018年度WTA最佳教练,但这一切并没有就此停步。

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取得历史性突破之后的第二个赛季通常会遇到所谓的“二年级墙”,但在巴金的保驾护航之下,大坂直美的“低谷”仅仅持续了两个月。

去年亚洲赛季和总决赛表现欠佳之后,大坂直美立马在澳洲赛季迎来了新一波的爆发,在澳网连胜7场的日本新星,不仅背靠背夺得了大满贯的冠军,更是创历史地首次登顶单打世界第一。

大坂直美与巴金结束合作

但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人们畅想大坂直美与巴金即将共同开创历史新篇章之时,他们分道扬镳的新闻却突然爆发。不过不管分手的细节如何,过去13个月对两人而言,都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段梦幻之旅。

离别之际互送最好的祝福,大坂直美与巴金看似好聚好散,而两人未来发展方向如何,只能交给时间来给出答案。

(Ange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