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姆巴佩:零引援曼联也很强 球队是个整体不光我和内马尔

撰文/小泽

18岁的姆巴佩,初出茅庐;19岁的姆巴佩,肆意怒放。

而在去年12月20日之后,20岁的姆巴佩开启了新的篇章。虽然说无轻狂不少年,但是也有如姆巴佩这样,少年成名后不卑不亢的存在。

曾经有人说,姆巴佩要背负的是自己的生活和全世界的目光。但我们看看,20岁的姆巴佩的现实,越活越精彩!【

腾讯体育记者专访姆巴佩

爱主办方爱球迷 啥都爱的可爱小子

大巴黎冬训来到了卡塔尔,我们的对话也从卡塔尔开始。这里不仅是大巴黎的冬训地,也同样是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地,所以对于这个主办方+东道主,姆巴佩表达了由衷的赞叹:“这里很好,阳光明媚!毕竟巴黎没有太阳,这里让人放松。”

说到来卡塔尔的意义,姆巴佩表示:“我们为下半程比赛做充足的准备。我们从2019年的一开始就要大量的训练来保持状态。我们在多哈,有了专属的训练时间,所以我们要好好地去利用。”

在夸完主办方之后,姆巴佩又开始夸巴黎的球迷们:“我很高兴在世界任何地方与我们的球迷见面。我觉得作为一支球队,和你的球迷们紧密联系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如此。他们有机会来近距离观看我们的公开训练,这同样也是给我们机会去和他们在一起相处。”

姆巴佩仅有20岁,已经成为世界足坛最强之一

巴黎是个年轻的球队 曼联不引援也很强

和其他的豪门一说就是百年俱乐部对比,1970年才成立的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活像个小年轻。而这样的形象与卷起青春风暴的姆巴佩非常相似,姆巴佩也就此对大巴黎的发展做出了解读:“巴黎圣日耳曼是一个年轻的俱乐部,需要很大程度的发展。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首先是场上表现,当然市场营销方面也是。这才是‘发展’的真正含义!”

面对曼联,姆巴佩无所畏惧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大巴黎的对手是“红魔”曼联。在索尔斯克亚上任后,曼联完全变了个样。冬窗没有任何引援的他们,改变风貌以后至今保持不败。姆巴佩也表示:“曼联一直是一支很强的球队,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他们的人员没有什么变化,他们没有进行引援。”

“同一批球员他们以前被认为踢得不好,而现在他们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在足球世界里,球员的状态会有高峰和低谷。曼联经历过艰难的时刻,但现在他们已经恢复到高水平了。他们是一支很强的球队,我们将会做好准备。” 姆巴佩对于曼联的状态转变,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他越早懂得这个道理,对于他自己也是一种促进。在不久的未来,如果姆巴佩也遇到了“进球荒”,那么他会像曼联一样完成飞跃。

不只是姆巴佩内马尔 球队是个整体

而在展望2019年时,姆巴佩则提到了很重要的一点——向前看!毕竟在2018年,姆巴佩捧得了至高无上的大力神杯,在新的一年容易失去方向。“2018年是很美好的一年,非常美妙。但现在我想的是向前看,在2019年同样有好的表现,尽管在2019年没有太多的国际比赛要踢。我会尝试与巴黎圣日耳曼一起赢得更多奖杯,度过充实的一年。”

内马尔与姆巴佩

最后,姆巴佩还谈到了与队友的关系,姆巴佩对于团队意识十分看重:“我认为重要的是所有队友都保持良好的关系,而不只是跟内马尔。在球场上除了我自己还有另外10名队友,而一支球队一共有25个球员。当然了,跟内马尔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他是球队中重要的一员,但我认为要跟所有球员都和睦相处。如果你想赢得奖杯,那球队必须成为一个整体,不能只依靠两名球员。”

结语

这就是20岁出头的姆巴佩:一个爱主办方爱球迷的可爱小子;一个对于自己的定位,球队的定位和对手的状态都心里有数的职业球员;同样也是一个整体意识很强,不拿自己当明星去特别对待的大巴黎团队一员。

2年前,当我们还要用发掘出宝藏一样的惊讶目光看待他,而如今姆巴佩已经用自己成熟的表现和拿到手软的荣誉向全世界宣布:都给我坐下,基本操作!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