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女篮夺冠功臣喜欢科比和库里 自曝择偶标准

齐钰是北京女篮三冠功臣

文章来源:我们爱女篮

18-19赛季是她的第四个赛季,但她已经手握三个总冠军。如此耀人的成绩她说自己还在学习,很佩服姐姐们的坚持。愈渐成熟她表示要全力以赴拼好每一场比赛,首要目标是战胜自我、突破自我。

《爱女篮·人物》第7期,带大家了解一下北京队18号——齐钰。

齐钰与WCBA总冠军奖杯

人物介绍

姓名:齐钰

出生年月:1996年8月24日

身高:1.81m

籍贯:河北秦皇岛

效力球队:北京队

球衣号码:18号

场上位置:后卫前锋

技术特点:视野开阔,防守积极,传球到位且能突分的外线冷杀手

个人经历:九岁开始练球,十二岁进北京队,2015年入选国青,2016年、2017年入选国奥

获奖经历:15年世青赛第七、15-16赛季WCBA总冠军、16-17赛季WCBA总冠军、17-18赛季WCBA总冠军

齐钰在比赛中

Q&A

Q1:为什么会选择打篮球?如果不打球,现在可能会在做什么?

齐钰:最初是妈妈给我选择的,因为她小的时候也接触过篮球,有篮球情结,就想着让我也试试看,而且自己也是非常的喜欢,再加上很崇拜科比,就这么的打下去了。如果不打球的话现在应该在按部就班的上学吧。

Q2:球衣数字是18号,有没有特别的意义?

齐钰:有啊,刚开始选它是因为跟一个比较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有关,后来穿着18号拿了三个总冠军,觉得这是个幸运数字,就用到了现在。

Q3:本赛季是你个人的第四个赛季,但你已经手握三枚总冠军戒指了,参与过三次总冠军争夺,很特别的经历,也很让人羡慕,对此你有什么体会吗?

齐钰:在自己前三个赛季中跟随着北京队拿到了三连冠,这是我在升一队、打联赛前想都没有想过的事情,觉得那些都离我太遥远了,也曾经很羡慕别人有总冠军,有总冠军戒指,幻想过什么时候我也能像她们一样,作为自己这个年龄和位置来说,更多的还是坐在场下学习的,尤其是第一年的时候,也只跟了半个赛季,中间磕磕碰碰的发生了很多事情,不过真的打心底里,由衷的佩服了这些姐姐们,就联赛过程中的来回奔波,自己都很不适应,觉得很辛苦,每到这种时候就会想她们这么多年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既要上场拼搏还要奔波于各个城市,也一度的怀疑自己,这些换作是我能不能扛得住,坚不坚持的下来,但这些现在看来已经不重要了,第四个赛季了,也习惯了,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且这就是我的职业所需,所以也不可以那么矫情。

Q4:结合这几年的篮球经历,你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

齐钰:觉得自己成熟了许多,特别是思想上,对很多东西的认知都有了改变。可能以前比较情绪化吧,给身边的人也添了不少麻烦,现在年龄增长,眼界也更开阔,逐渐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想要什么,也可以更好的去管理自己了。

Q5:这赛季作为卫冕冠军来说,北京队可以说是受到了极大的挑战,你是怎么看待目前的形势?

齐钰:今年各支队伍的实力都非常的强,而我们这几年的成绩不错,所以肯定也会被别的队重点关注,在刚过去的常规赛中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很多的困难,但不管怎么样,我们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拼好每一场比赛,不管形势如何都要做好自己吧。

Q6:张云松指导这个赛季启用和培养年轻球员,你的上场时间也增加了,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你有什么想法?

齐钰:很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给了我上场的机会,自己想的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那些事,要体现出年轻队员应有的朝气,不过自己是一个心思很重的人,会考虑很多,有时候反而会束缚住自己,但教练和姐姐们一直都在鼓励我,给了我很多的信心,希望我可以快点成长起来,好为他们多分担多为队伍出一份力。

Q7:评价一下自己目前为止的表现?2019年到了,有没有什么小目标或者小愿望?

齐钰:这个赛季自己的上场时间比以往多了很多,随之而来的就是暴露了很多的问题,自身来讲的话我觉得起伏很大,很不稳定,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就要在这方面做出改变,应该保证较稳定的发挥才行,跟姐姐们还有很大的差距,还要更加努力才行。自己的目标就是首先要战胜自我突破自我吧,很多问题都是我自己给自己造成的,如果自己这一关都过不了的话,就更不用提别的了。

Q8:了解到家人也会经常到主场支持你比赛,一般赛后他们会对你说什么?你有什么想对家人说的话?

齐钰:我很感谢我所有的家人这么的支持我,每一场比赛他们都会关注,为我和我的队伍加油,赛后我也会跟家人聊一聊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听听他们所看到的,适当的给我一些建议,也能让我客观的去认识自己,好的地方继续保持,做得不够的要更加努力。我想对我的家人说:谢谢你们为我付出的心血和对我无条件的支持,我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也会继续不断的努力,不辜负你们所有人对我的期望。

Q9:收到过球迷送的小礼物中,有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吗?想对喜欢你的球迷说些什么?

齐钰:最深刻的是一本相册吧,里面都是我近几年的照片,生活照比赛照都有,能看的出很用心,我很喜欢,也一直放在柜子里好好的收藏着。在这里我想谢谢一直支持着我的球迷朋友们,每次听到你们喊着我的名字为我加油呐喊的时候我都觉得我很幸运,有这么多的人喜欢我支持我,所以我会继续努力去做得更好,证明自己,不让支持我的人失望也不让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遗憾。

齐钰生活照

快问快答

1、休息的时候喜欢做什么?

齐钰:睡觉!拼图,看书,吃吃吃…

2、最喜欢的电影?

齐钰:艺兴出演的《一出好戏》和彭于晏出演的《湄公河行动》

3、最喜欢的卡通人物/玩偶?

齐钰:史迪仔和Nici的披着羊皮的狼

4、最喜欢的歌

齐钰:艺兴的《Sheep》和 林俊杰翻唱的《爱你》

5、 最喜欢的NBA球星?

齐钰:科比和库里

6、 最喜欢的食物?

齐钰:茄子、鸡翅、冰淇淋、各类甜品

7、最向往的旅行目的地是哪里?

齐钰:梦想着环游世界,不过最近很想去斯里兰卡瞧瞧,据说很不错~

8、 你的外号是?

齐钰:宝宝、老齐

9、听说你喜欢球鞋,平时会收藏吗?有哪些藏品?

齐钰:是很喜欢鞋,但没有特别用来收藏的,都会穿

10、主场进球音乐是什么,有什么含义?

齐钰:歌名是宝宝,也就是我的外号

11、为什么喜欢沈昌珉欧巴?(个人微博已被沈昌珉占领)

齐钰:性格和感觉吧,他是一个很正直的人,说话也很耿直同时又很暖,但是他有点毒舌…

12、除了沈昌珉,还喜欢谁?

齐钰:张艺兴

13、描述一下你喜欢的男生类型是什么样的?

齐钰:成熟稳重孝顺善良真诚

14、重磅!沈昌珉欧巴和张云松指导谁帅?

齐钰:他们都是我的男神,当然都帅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